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把万客隆卖给韩国企业中粮集体称“遗憾”


  韩国乐天进军中国零售市场

  
  中国零售市场又加入了一个新的争夺者。昨天,“乐天满意得”以100%独资的形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也成为第一个进军北京的韩国流通企业。

  
  正如外界一直猜测的,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20个工作日之后,万客隆中方51%的股份最终被“乐天满意得”以6.4亿元人民币收购。
昨天,双方正式举行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去年12月,“乐天满意得”已经接手了万客隆外方股东荷兰SHV集团49%的股权。

  
  12.8亿元买得万客隆在京津地区的8家门店,“乐天满意得”总裁卢柄容十分满意:“2007年万客隆的财务报表显示,其盈利约2000万元。”

  
  而中粮集团副总裁史焯炜昨天则直言“遗憾”,“2007年万客隆也创造了最高的经营纪录”。史焯炜称赞乐天非常有眼光,“这笔交易一定不会让你们后悔”。确实,卢柄容非常看好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现在正是把握机遇的最好时机。”

  
  乐天已经踌躇满志地开始了改造计划。卢柄容表示,奥运会之前,会有3家“乐天满意得”正式挂牌,最晚在今年年末,万客隆8家门店都会改名为“乐天满意得”。

  
  除了品牌的转换,乐天还要花大力气更改万客隆现有门店的店面面积、商品构成和陈列。最重要的是,万客隆所推崇的针对专业顾客的批发模式会有所改变。“我们仍然会保持会员制的模式,但是要加大零售业务。”卢柄容说。

  
  收购万客隆意味着乐天已经取得了在北京和天津市场的网点布局。但是,乐天的目光更长远,其正在北京、天津、山东青岛、辽宁潘阳开展新店选址工作,以后将逐步通过收购等方式,加速在中国的拓展。

  
  与家乐福、沃尔玛展开竞争,卢柄容非常自信:“我们预计5年后在中国开店数量达到100家,10年之后达到300家,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零售企业的佼佼者。”

  
  而乐天集团已经启动了以中国、越南、俄罗斯、印度为中心的全球拓展战略。乐天百货市场预计今年上半年在王府井开业,乐天巧克力也已在去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记者杜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柄容 | 史焯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