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存变数监管层或许否决


  中国平安16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可能存在变数。昨天,有业内人士透露,中国平安再融资计划公布以后,造成国内A股重挫,中国平安也连续两天跌停,而监管部门也感受到了社会舆论的压力,中国平安的融资计划可能会选择妥协方案。
昨日,中国平安A股盘中一度探底76.95元,最终收盘于79.93元,跌0.67%。

  
  对于中国平安此项再融资计划前景,不少市场人士表示“不看好”,而在和讯网的股吧中,不少散户痛斥平安的融资“圈钱”行为,有的网民竟称对中国的保险公司“失去了信心”,更有网民称要退保示威,而有市场消息显示,一批持有平安保险A股的基金经理计划联手在临时股东会上提出对平安保险增发的反对意见。

  
  根据公告显示,该项再融资计划需通过3月5日举行的股东大会,股东大会上将讨论再融资的具体资金运用及定价方案。而根据规定,中国平安这次集资需得到参加股东会的股东所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对决议投赞成票。且要分别取得A股及H股三分之二以上股东批准,才可生效。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如此之多的反对声音面前,方案能否通过股东大会仍存变数。

  
  监管层或许否决

  
  中国平安融资计划还需跨过的另一道“门槛”即是相关部门的审核,即还需报中国证监会审核、香港联交所审查同意后方可实施,而前者的审核被认为至关重要。

  
  有市场人士称,由于中国平安的巨额融资计划已引来投资者及散户一片骂声,并被认为是导致此次“股灾”的罪魁祸首,目前相关监管层已经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压力,或许会否决该计划,中国平安融资可能选择一个妥协方案。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中国平安拒绝对此作出回应。

  
  酝酿国际收购大计?

  
  不过,舆论并非全是一边倒,也有网民认为,平安此举“像个做大事的”,而对于平安巨额融资后的计划,外界全部猜测是用于“并购”,而英国保诚集团、汇丰等被列入中国平安并购的选择范围之内,而受次贷影响国际金融机构股价下降也成为外界看好平安国际收购的原因之一。

  
  2007年岁末,中国平安获特批斥资18.1亿欧元收购富通金融集团(FORA.AS)4.12%股权。按中国会计准则,从2006年岁末的4632.88亿元猛增至2007年中的5831.43亿元,并在2007年9月底进一步达到6237.22亿元。照此速度,其2007年岁末的总资产将有望达到约7000亿元。按15%上限计,2008年该公司获得的海外投资总额度便达约1000亿元。如果融资方案通过,按照1600亿元天量融资额度计划,中国平安又将新增200多亿元境外投资额度。(记者史丽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