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广东明珠:拥有铁矿石资源 受益国际涨价风潮

机构:越声理财
虽然本周A股市场遭受寒流,但暴跌后两市每天均有几十只个股,齐刷刷封上涨停板的现象告诉我们,市场做多资金依然充沛。本栏认为,在个股赚钱效应继续存在的市况下,预计下周股指会沿袭震荡反弹的格局,上档4890点处所留缺口有望弥补,短期个股行情值得积极把握。

潜力股建议关注(600382)广东明珠!该股拥有市场炙手可热的矿产资源和酒消费题材。2007年10月25日公司已公告,由于公司贸易类业务中铁矿产品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按目前市价测算,贸易类业务利润将大幅增加,预计07年度净利润将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862.47万元,每股收益为0.34元)。而最近2008年新一轮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会传出,08年铁矿石将会继续上涨,因此拥有铁矿资源的广东明珠,未来业绩有望更上一层楼,中短线可看好!

铁矿石价或再大涨 价值重估潜力巨大

2008年新一轮的铁矿石价格谈判正进行中,1月24日[环球时报]以“价格狂涨120% 世界铁矿石巨头刁难中国”为题报道---目前,三大铁矿石巨头英国力拓、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巴西淡水河谷纷纷对中国大幅提价。而东方证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2008年铁矿石价格将上涨30%?50%。(600382)广东明珠,公司参股的广东大顶矿业拥有华南第一大铁矿“大顶铁矿”,目前有储量约6000万吨,该矿是国内罕见的量大质好、易采易选的露天富铁矿区,储量高达1.6亿吨,而且同时将副产锡、锌等金属。2007年10月25日公司公告,由于公司贸易类业务中铁矿产品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按目前市价测算,贸易类业务利润将大幅增加,预计07年度净利润将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862.47万元,每股收益为0.34元)。在08年铁矿石继续涨价几成定局的情况下,其未来业绩将有望更上一层楼。

广东品牌黄酒 比肩“古越龙山

公司下属公司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珍珠红”,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珍珠红酒是广东省黄酒出口唯一产品,自1972年以来, 连续35年出口港澳,东南亚等亚洲国家和欧洲.美洲各国.产品供不应求。珍珠红酒是客家地区世世代代产妇必配的营养主食,请客送礼的首选用酒和特产礼品。早在唐代珍珠红酒就已名声显著.1516年,明朝江南才子祝枝山任兴宁知县时, 曾雇请民间善酿酒师,开设"珍珠红烧坊",从此,在兴宁得以传承,并誉代相传。因此其品牌价值潜力可比拟“古越龙山”。

比价偏低 有大资金潜伏其中

二级市场上,同样拥有铁矿石的个股如安泰集团目前股价已达27元多;金岭矿业股价也在37元多;另黄酒类股如第一食品和古越龙山股价也均在30元附近。相比之下业绩增长明朗(07年度净利润将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862.47万元,每股收益为0.34元)的广东明珠,目前仅14元多的股价,后市将具有无限的想象空间。技术上走势上,该股成交明显十分活跃,大资金潜伏其中迹象相当明显。目前K线组合已形成“老鸭头”后的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上攻形态,预示着下周飙升行情可能将一触即发,建议中短线逢低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