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长阴需消化 震荡中钢铁股具机会

机构:国海证券
近期持续受宏观政策抑制房地产股周五再起强势,地产指数大涨5.8%,经验上,将潜在将增强市场做多热情,换句话说,理论受宏观调控最明显的房地产股周五如此强劲,大大缓解周未情结,下周初大盘继续反弹可能性较大。

但周五反弹中成交量不增反降,大盘短线还将受周一和周二长阴抑制,预计大盘短线在4500点至4900点区间震荡。

在个股选择上,我们认为,类似1月22日暴跌才是部分优质股的试金石,正所谓跌时重质,1月22日,大盘暴跌致使千余只个股跌停,但是我们发现,宝钢股份盘中不时出现大单主动买入,全日走势显著强于大盘,无独有偶,武钢股份当日逆市收阳,当日跌幅仅2.16%,主力在钢铁股中活动迹象明显。资料发现,钢铁股作为基金四季度主要加仓板块之一,周五早盘放量打压,午后轻松震荡盘升,洗盘迹象明显。

我们认为,钢铁股龙头的异动,或是钢铁股阶段走强的前奏。太钢不锈(000825)作为估值优势突出的钢铁股,目前处于上07年7月中旬以来上升通道的下轨,有望展开强劲的反弹。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不锈钢产量连续三年进入世界不锈钢企业十强行列。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3.5亿股收购集团资产近日获得证监会批准。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约1.04元,对应的市盈率17倍,投资价值显著。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