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余炜 > 最新文章

天山股份:中材入主 业绩增长可能超预期

机构:世基投资
昨天尾盘创投概念率先打开涨停板回落预示着题材股在连续上涨后将出现休整,为维持大盘的稳定,市场必须挖掘出新的热点,从盘中动向来看,今天金融、地产、钢铁这些核心蓝筹的启动维系了盘面的强势也给人热点成功切换的错觉。

但我认为,蓝筹股的活跃只是技术性反弹而已。首先,大盘蓝筹股讲究趋势投资,在大盘只是初步反弹,大趋势还不明朗的状态下,投资者对大盘蓝筹股参与热情不高,而且中国平安“创纪录”的巨额再融资计划也令市场对其心有余悸,其次,由于港股也同步大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个股的A股相对H股溢价较高,H股的上涨对这些个股的推动力不足,最重要的是,从最新基金季报来看,机构投资者已开始减持房地产钢铁等蓝筹品种,机构作为市场主导力量,其投资取向不容忽视,上周率先休整的农业和化工板块本周强势反弹创新高也充分表明了机构的实力。从市场走势来看,股指还未触及周二的跳空缺口就冲高回落,难以站稳4800点,也说明市场对蓝筹股的反弹空间期望值不高。我认为后市热点还是会围绕题材股展开,尤其是年报增长超出预期的个股,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比如新疆水泥龙头000877天山股份

天山股份(000877):公司是全国重要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并在新疆地区处于相对垄断低位。公司产能超过700万吨,占新疆自治区的60%以上,市场份额占全疆的50%,其中高标号水泥占80%以上的市场份额。水泥是一种具有明显销售半径的商品,突出的区域地位将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公司除对新疆区内的水泥企业进行整合外,还计划投入巨资新建四个项目,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并开始布局江苏和广东市??/p>

公司今年在乌鲁木齐市米东新区控股建设一条利用电石渣生产2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该项目每年可以消耗63.44万吨电石渣等工业废渣,不仅可以使其变废为宝,而且还可以部分解决环境污染和占用土地的问题,符合我国循环经济发展的模式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有利于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还可根据《京都议定书》申请CDM项目,项目以生产高质量的回转窑水泥熟料为产品目标,产品适应市场要求,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此外,公司在本部和溧阳建设3MW和9MW纯低温余热电站,这不仅能降低生产能耗,有利于公司生产成本进一步下降,在回收和循环利用水泥窑废热之时,减少了生产过程对环境的热污染以及粉尘污染,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

公司另一大投资亮点在于大股东的行业地位。中材集团是公司最大股东,在最新的行业深度分析报告中指出该集团最有可能成为全球性建材行业巨头公司,不仅在海外市场上有望成为最大的水泥企业,而且在国内也具绝对领导地位,它是我国建材行业仅有的两大中央企业之一,并且已成功跻身国际水泥工程总承包商强手行列。中材集团承诺将加大对公司的扶持力度,其中包括承诺在株洲水泥项目加望城水泥项目建成后一年内将项目注入天山股份,另外,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购回中材在云浮项目的51%股权。这两项注资因公司着重发展新项目暂缓实施,但这并不等于今后不会实施,实力股东扶持将奠定公司高速发展的基??/p>

去年四季度,因国家推进节能减排,关停高污染高能耗的小水泥厂,水泥价格受市场供求失衡而出现大幅度的涨价。公司10月末公告称,根据测算,2007年全年实现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80%--100%之间。而四季度水泥市场价格的上涨将使公司业绩增长超出原有预期。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受大盘影响本周出现调整,恰好是在前期旗形整理突破之后回抽确认,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表明该股依然强势,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扬,可逢低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