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价值投资与价格“投机”的十大金律

  随着中国大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各项产业都在更蓬勃发展,而投资理财也不例外,在“专家理财"的观念在国际上愈来愈成熟的情况下,国内也正跟上这股潮流。在国内基金市场即将开放之际,投资大众更应多加吸收投资理财的正确观念,以便在未来面对更多样化的投资选择时,能明哲保身,进而达到“富贵稳中求"的理财目标.

  成立于1947年的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在美国与全球基金市场深耕五十多年卓有成效,如今已成为全美(亦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基金集团。
在长期经验的累积之下,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归纳出十个经得起市场多空考验的投资法则。

  投资法则一:只靠技术分析的投资方法往往会误判情势,应辅以调查(价值被低估的个股一览)

  虽然投资国际化,可以寻找更多更佳的获利机会,也可以分散投资单一市场的波动风险。但外国市场,尤其是政治、经济状况不稳定的新兴国家,情势可能瞬息万变,如果只靠技术分析等的投资方法可能无法掌握全盘局势,必须透过实际的调查访问才能迅速应对变化。因此,投资据点遍布全球重要金融市场的国际性投资集团更有可能有效掌握全球金融情势的脉动。

  投资法则二:最好的保护就是分散投资

  投资应该是无国界的,只要是具有获利潜力的公司,不论该公司在哪一国家,都应该列入投资组合当中,如此才能够达到分散单一股票或是单一国家的景气循环风险,分散投资于素质佳的股票,便是最好的保护。

  投资法则三:如果想参与全球经济最快速地区的获利成长,就必须投资新兴国家

  为何要投资新兴国家股市?答案就是成长。尽管新兴国家股市短期波动大,但是由于其长期成长动能远比已开发国家为强,因此长期投资新兴国家的报酬收益也较高。

  投资法则四:经营团队的素质,是选股投资的最高标准

  人的因素——经营团队的素质,决定了该上市公司未来成长获利空间,而在分析经营团队时,深入的拜访,了解经营团队的经营理念、营运目标、甚至于人格特质,以及各产业面临的挑战,这些是重要的观察要素。

  投资法则五:用FELT选择股票或股市投资

  所谓FELT就是-Fair、Efficient、Liquid、Traarent。投资任何股票之前,都应该审视股价是否合理(Fair),股市是否是有效率交易(Efficient),股票是否具有流动性(Liquid),上市财务报表是否透明(Traarent)。

  投资法则六:“危机”潜藏投资机会

  由于泰珠贬值引爆亚洲金融风暴发生,泰国政府于是开始进行金融法规改革,人民担忧未来的生活,也开始更努力工作、存更多钱,这可看出,当大环境安然无事时,人民容易懒散;而艰困,才是促使人民向前迈进的动力,因此,当金融风暴发生时,正是这些国家开始瘦身、锻炼肌肉的时候,也就是开始出现投资机会的时候.

  投资法则七:以资产净值判断是否值得投资

  在考量一个投资标的是否值得投资时,可以该标的总资产价值减去总负债所得到的净值,除以发行在外的股数;如果此一数值高于当前股价,则表示该投资标的目前被低估股价具有上扬潜力,是一值得考虑之标的物;反之则否。

  投资法则八:先了解一国的证券交易所,否则不盲目投资

  此一原则尤其适用于新兴国家股市,因为新兴国家的股市大多仅具欧美成熟国家股市的雏形,法律规章不完备且游戏规则多变,对于信息掌握不足的投资人而言,有如进入一弱肉强食的野蛮社会中。因此,想要掌握新兴市场高爆发潜力的一般投资人,应选择具有充分信息,专家代为操作、管理的新兴市场共同基金。

  投资法则九:一个国家的总体面常常与个别公司的未来成长性互相矛盾

  以俄罗斯为例,该国的总体经济面在1998年以前并不佳,如高通膨胀率、高失业率等,以此来看通吃岛证券,并不是一个适合投资的国家;但在该国转型的过程中,仍蕴含着许多的高获利契机,如国营企业的私有化,使得有关的投资标的具有很高的成长潜力。在此情势下,通过“由下而上”的投资策略可以掌握获利契机。

  投资法则十:当每个人都想进场时,就是出场时点;当每个人都急着出场时,就是进场时点根据实际投资的经验,最好的出场方式就是:在股市高档时,慢慢地、逐步地分批赎回。不要等市场下跌时才恐慌性抛售,而是在市场仍然还在上涨时就分批出场。另一方面,当每个人都想出场时,就是进场时机,因为在恐慌性抛售下,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可能出现被低估的价格。因此,当所有的人都悲观的时候,通常是长期投资者开始转为乐观的时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顿 | 富兰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