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暴涨暴跌“过山车” 宽幅波动近1500点

  香港股市昨日宽幅震荡,恒生指数的高低波幅接近1500点。早盘跟随美国股市高开后,买盘乏力导致恒指一路下滑至倒跌300点。下午受消息影响恒指再度猛冲800余点,挑战25000点大关;不过在短线资金套现回吐的抛压下,恒生指数再次由升转跌,收盘下跌550点,以23539点报收,全日跌幅2.29%。


  “目前投资者普遍持见好就收的短线心态,港股的走向很容易受到境外市场的影响,使得股市更加波动。就近期而言,短线资金多根据自身股市的走向做当日的买卖,不太愿意持仓过夜,下周美联储议息结果出来后或许市场心态会稳定一些。”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向本报记者表示。

  昨天券商股板块曾一度急涨,内地券商股申银万国(0218.HK)在大涨25%后再直线回落,收盘报收6.48港元,升幅收窄为8%;光大控股(0165.HK)下午上涨7.8%,收盘反而倒跌0.4%。香港券商股新鸿基(0086.HK)、大福证券(0665.HK)走势也同样是高走低收。

  新鸿基证券金融策略师彭伟新则表示,有关“港股直通车”的消息被证明只是传闻,流入券商股的多是一些短线资金。市场的焦点还是美联储下周能减多少息,如果减息幅度能达到0.75%,超过市场预期的0.5%,那么香港股市有较大的再上升空间。彭伟新认为,近来国企指数的跌幅大于大盘,后市的上升动力更强一些。

  盘中出口股及航运股继续受到投资者的抛售,思捷(0330.HK)当日下跌4.67%、联想(0992.HK)跌去了7.61%;航运股中海集运(2866.HK)下挫3.27%、广船国际(0317.HK)下跌2.59%、中国远洋(1919.HK)收盘持平。

  荷兰合作银行亚洲研究JanLambregts昨日表示,虽然中国香港出口的目的地多元化,但美国经济放缓以及欧洲经济前景也不明朗仍会给香港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他认为目前难以估计未来几个月的出口表现,将主要由美国的减息政策是否起作用决定。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在其专栏中指出,金融市场非常波动,大部分人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即使不能确定,但几率正在增加,美国的次级按揭危机对其他地区的影响尚未完全浮现,所以金融市场会持续波动一段时间。任志刚认为,今年的投资环境将相当困难,投资者应该控制小心管理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