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概念股神话破灭? 投资者终归还是理性的

  主持人:

  有关媒体报道,“中国概念网络股”的海外之旅,正在遭遇货真价实的冰点。曾被香港股民称为“最赚钱新股王”的阿里巴巴股价已跌至20元以下,相比两个多月前的上市首日开盘价大大缩水。甚至有媒体戏称,“阿里巴巴已经成为可怜巴巴”。


  另外,11月上市的巨人网络发行价15.5美元,目前仅有10.14美元,跌幅高达35%;亚信、UT斯达康和中芯国际等无线概念股或芯片设计制造股,集体长期低于发行价;至22日,百度、新浪、搜狐、网易、携程与两个月前的峰值相比分别下挫34.6%、34.26%、38%、24%、27%。在次贷风波冲刷下,中国概念股的海外神话已经破灭?

  大众评判台

  曹中铭:破灭很正常

  中国网络股神话破灭很正常。股市其实没什么神话,靠实力与业绩说话,否则一切免谈。目前国内各大网站赢利模式同质性较高,但市场蛋糕却有限,如果不能创新赢利模式,后市也许比目前更糟。

  赵悠然:看行业发展

  以目前世界范围内网络发展所面临的困境,以及老外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中国概念的价值难免遭遇大幅贬值。神话能否续写,就看中国互联网的内功能否更上层楼。

  谭晓鸿:网络股挺虚

  经济衰退对网络这种行业的冲击一向很大,巴菲特之所以一直不碰网络股,就是觉得这个东西太虚,看不懂。

  励俊:挺过这阵就好

  全球股市暴跌,高科技股票跌幅通常都是最高的。即便是沾光中国概念,肯定也逃不了。所以没必要惊讶,过了这段时候就好了。

  沸点特稿

  投资者终归还是理性的

  吕伯望正望咨询总裁

  对“中国网络股神话破灭”这种提法,有必要打个问号。所谓神话一般是指企业受到投资者狂热追捧、股价一路飙升。中国概念网络股集体遭遇寒流不假,但未必便是什么神话破灭,我认为,这更多的是体现了投资者理性的回归。

  先以阿里巴巴为例。之前涨到30港元那么高,确实与其基本面偏离较远,其中不乏投资者不理性的推动因素。阿里巴巴上市当天,我就曾发过这个看法。现在我认为,即便没有美国次债问题,没有美国经济衰退这种疑云,阿里巴巴的股价照样要跌,因为投资者最终还是要回归理性的。

  再譬如百度。排除次债和经济衰退这种忧虑,其股价也会往下调整,因为Q4和Q1一般是百度增长乏力的季节。当此之时,投资者有理由怀疑百度Q4的业绩能否达到预期,股价下跌便是自然而然之事。这是内因,也是主因,在内外因共同作用下,百度等中国概念股集体下跌便是意料之中的事。

  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的基本面出现了转折。如果美国经济能在降息的刺激下走出衰退阴影,相信低落的市场人气很快便可重聚,投资者会重新对中国概念充满信心。

  从整体看,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依然处于一个稳定的增长过程中,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中国概念股的整体业绩出现大的问题。说“神话破灭”,主要还是投资者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并不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出了大事。所以,不必因股价下挫而悲观,我想,现在是时候择股入场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