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众多机构给予中行“买入”评级

  本报讯本月21日,因有媒体爆出中行因持有次按债券可能导致2007年盈利大幅下降,甚至亏损,从而引发中行两地股价狂跌。对此,中行23日对此发布澄清公告称:2007年中行税后利润仍将继续增长。

  在中行发布上述公告后,标普、穆迪和惠誉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亦先后称:次贷亏损无碍中行评级。
标普预计,在合理水准的压力测试下,中行新增拨备可能低于34亿美元,即中行去年前三季净利润的50%,该行应有能力消化新增的拨备,次级房贷支持证券造成的损失不会影响中国银行目前的评级。

  惠誉也表示,相信中行有能力吸收任何相关亏损。穆迪则称,中行即便是出现了最为严重的次级抵押贷款相关损失,即需要冲减全部的次级抵押贷款投资,可能也不会对其评级产生影响。

  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测算指出,次按债券投资属于一次性因素,中国银行的长期投资评级不受该事件的影响,依然给予6个月“买入”评级。

  不过亦有机构比较悲观。德邦证券表示,若中国银行持有的美国MBS和CDO损失率为40%,将导致其2008年的净利润和股东权益分别下降41%和5%。德邦证券进而下调公司的评级为“卖出”。

  (谢晓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