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教育部等将开展新农村卫生新校园建设工作试点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崔静吴晶)目前广大农村中小学普遍存在的使用露天旱厕、学生如厕难、缺少必要的排污系统、生活垃圾得不到及时处理等问题,有望得到改善。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已于近期决定在全国开展新农村卫生新校园建设工作试点。


  “这一试点工作将改善农村中小学的卫生和生活条件,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建设生态和谐校园。”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介绍,新农村卫生新校园建设工作试点的主要内容是以综合利用沼气技术为主,辅以太阳能设施、保温房、饮水设施、垃圾处理等建设,工程资金以中央财政和地方配套为主。

  “目前我国农村中小学已经全部免除学杂费,若农村中小学生的如厕问题再得到解决,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王旭明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