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将探索中长期激励办法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冯晓芳、黄全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25日说,要使经理层像股东一样关注企业长远发展,必须处理好短期激励和中长期激励的关系,实行与绩效挂钩的中长期激励制度。


  在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黄淑和提出要积极探索中长期激励的有效办法。他说,中长期激励的方式有股票期权、股票增值期权、虚拟股票等,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都应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企业的管理基础、行业特点、发展趋势、职工的可接受程度,规范有序地开展中长期激励试点。在全面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以后,国资委将研究以经济增加值考核为基础的中长期激励方案。

  “但是,不少企业任期考核工作还没有开展就实施了中长期激励,这与国资委要求是不相符合的。在此必须明确,没有开展任期考核,就不应该实施中长期激励,已经实施的,必须进行规范、完善。”黄淑和强调。

  国资委还提出,要探索对科技骨干的中长期激励办法。目前已经对部分科研、设计单位实施了中长期激励试点,今年将加快试点推进步伐。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淑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