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闽台职业培训交流日益频繁

  新华网福州1月25日电(记者沈汝发)25日,又有14名台湾同胞在福建参加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鉴定。自2006年以来,闽台职业培训交流日益频繁。

  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赖诗卿说,福建省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唯一批准的对台职业技能鉴定的试点省份,台湾同胞对来闽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具有浓厚兴趣。
2006年以来,先后有大批台湾同胞到福建参加职业技能考试。

  2007年,福建省对台湾同胞的职业技能鉴定范围扩大到26个工种,分别是:摄影师、洗衣师、服装设计定制工、汽车修理工、摩托车维修工、调酒师、西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美容师、美发师、保健按摩师、美甲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企业信息管理师、项目管理师、理财规划师、广告设计师、职业指导人员、营销师、制图师、物流师、公共营养师和电子商务师。目前已有60多名通过职业技能考试的台湾同胞在福建就业。

  赖诗卿表示,通过闽台职业培训交流合作,引进台湾职业教育资源,有助于提升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师资水平,推动福建省产业升级,并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促进两岸交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