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一致维持中国银行评级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中国银行2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标准普尔、穆迪、惠誉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先后发布公告,维持中行的评级不变。

  标准普尔23日发布报告指出,中行持有的次级按揭贷款支持债券不会对现在的评级造成影响。
中行目前的流动性良好,核心盈利能力令人满意,信贷资产质量良好,这些仍为支持中行评级的正面因素。因此维持对中A-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另外两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24日也发布报告,维持中行的评级不变。

  穆迪认为,“即使中行面临次级房贷损失情况,也不会影响到中行的评级”,维持对中行的银行财务实力评级(BFSR)为D-,外币银行存款评级为A1/P-1,外币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为A1,所有评级的展望均为“稳定”。

  惠誉报告则认为“中行应当有能力吸收任何相关损失”,并确认对中行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展望为“稳定”。

  近日有报道说中行可能因持有美国次级抵押债券和无抵押债务责任担保债券(合称美国次级债)导致2007年盈利大幅下降、甚至亏损。对此,中行23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这一报道毫无依据。根据初步掌握的未经审计的2007年经营情况,并考虑次按债券减值准备和处置损失,中行2007年税后利润较上年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