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点物资运输陆海空“一路绿灯”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林红梅齐中熙)一年一度的春节在即,我国却遭遇了大范围降温、降雪恶劣天气,不少地方公路路面冰冻,交通拥堵;部分地区出现煤炭、电力紧张局面。

  最大限度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确保百姓过一个物质充足、欢乐祥和的春节,成为交通运输部门的大事,从陆地到空中,重点物资运输“一路绿灯”。


  铁道部:电煤运输是“重中之重”

  近期全国煤炭货源紧张,消耗量大,导致一部分电厂库存不足。铁道部在应对春运庞大客流的同时,把电煤运输作为“重中之重”来安排运力,对电煤运输“有请必装”,“有多少运多少”。

  铁路方面的数字显示,从去年开始,铁路煤炭日装车达到5万车以上,其中电煤日装车基本保持在3万车以上。在春运旅客激增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提高车辆周转效率,对电煤运输予以优先保证。1月21日,铁路电煤装车达31154车;1月22日,电煤装车达32611车,日均装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出5000多车。

  铁道部积极与国家发改委取得沟通,落实日报制度,运输部门与地方政府、各大电厂加强联系,逐日分析重点省份、重点电厂的电煤库存,随时了解电厂的煤炭供销合同和运输计划,对电煤在运力上给予重点倾斜。

  交通部:努力做到“五保”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鲜活农产品供应充足,交通部决定于1月26日至2月5日期间,启动鲜活农产品运输应急机制,对在全国“五纵二横”“绿色通道”上行驶的整车合法装载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一律免缴车辆通行费。

  交通部要求,高度重视煤炭、粮食、人民生活必需品、农产品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努力做到“五个力保”:力保运输畅通、力保重点运输、力保安全运输、力保“绿色通道”、力保运价稳定。

  交通部门加强运输组织管理,确保运力充足。各运输企业结合生产经营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制定周密的运输组织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级交通主管部门积极做好运输协调工作,努力为运输企业做好运输保障工作创造条件。交通部要求对于到达港口需转运的煤炭,必须及时装船发运,不得延误。

  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还对已有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确保在突发事件的紧急状态下,随时可以启动,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不负责任、工作拖拉,不服从上级指挥,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主管人员的责任。

  民航总局:保证航空运输安全畅通

  民航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证航空运输安全畅通。

  民航部门全面落实此前下发的《民航冬季安全运行指导意见》和《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春节航空运输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掌握技术标准,确保航班飞行安全。

  民航总局要求民航各单位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做好随时组织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并要求民航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提高气象观测与预报质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同时,民航总局还要求民航各单位加强对重要设施和关键设备的维护、检修工作,特别要加强对扫雪除冰工作的组织,及时补充除防冰物资,提高防范强降温、降雪天气的能力。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