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西藏为74个县卫生服务中心配备救护车

  新华网拉萨1月25日电(记者德吉)指着救护车内配备的急救箱、氧气瓶等急救设施,西藏日喀则岗巴县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班典说:“有了救护车,有了这些急救设备,我们将为老百姓服好务,避免因救治不及时而对病人造成危害。


  25日下午,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西藏自治区举行了为74个县卫生服务中心配备救护车的交接仪式。据了解,此次集中为74个县配备救护车,是西藏卫生史上规模最大、数量最多、配备最齐全的一次。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德吉说,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西藏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缺乏符合医疗救护要求和适合西藏交通条件的救护设备,严重影响了突发公共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和农牧民群众的医疗急救服务需求。

  德吉说,为了进一步缓解这种状况,自治区政府此次投入2160万元,为74个县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了适合农牧区使用的救护车。

  近年来,西藏加大农牧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农牧区卫生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2007年,西藏新建了65个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对25个县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改扩建,对2个地区、25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达了基本建设投资,为5248个村卫生室配备了基本医疗机械。

  德吉说:“这些车辆的到位,必将极大地改善基层卫生服务条件,增强农牧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提高防治传染病和实施紧急救援的水平,为保护好农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