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开发商面临专业化挑战

■记者观察

  □本报记者费杨生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以及国内房地产产业升级进程的进一步推进,开发商必将面临专业化的挑战。目前靠资本优势获胜的企业,未来仍可能丧失现有的行业地位。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除了住宅之外,目前大多数的地产开发均注入了其他行业的元素。行业资源的整合能力在地产开发过程中愈显重要。上海五合智库总经理邹毅说,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及区域开发仍是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软肋,也是未来竞争的热点。商业地产运营商的核心竞争力正是在于对商业资源的整合以及对商业业态和经营模式的理解。

  
  与目前冷清的住宅市场相比,商业地产的发展在全国仍是如火如荼之势。拿目前投资热潮澎湃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来说,中国纺织信心中心的数据显示,2007年已开业和2008年内即将开业的新市场项目共有37个,投资总额超过466.85亿元,总建筑面积已达1305.5万平方米以上。如何将纺织业产业升级、市场需求与地方政府引资政策等“完美”结合,将是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以日前开始招商的江苏常熟万豪国际轻纺城为例,面对以服装为主导、每年约200亿元面料采购需求外流等现状,其定位于流行面料采购基地,并配备精装酒店式SOHO、商务中心、600停车位,以实现定位突破和物业升级。

  
  再看2007年的北京,商业地产项目的出现如同雨后春笋,但大多集中于CBD等几个主要商业区,且定位多以中高档为主,加剧了市场同质化竞争。邹毅判断,分布较为集中的、以高消费定位为主的大型购物中心将直接引发激烈竞争。而产权式商铺最终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持有型商铺将成为商业地产的主轴,但鉴于国内商业地产发展的历史和现状,这需要的时间将比较长,因此,个人投资者应选取知名商家租约的商铺、已建成的现铺或由知名商业运营机构负责管理的商铺进行投资,以规避和减少投资风险。

  
  邹毅认为,相比国际著名商业地产服务商和商业地产项目,国内商业地产开发商仍需在商业经营领域重点突破。首先是商业环境的塑造,其次是商业产品的设计,再次是商业经营策略的完善和健全。

  
  竞争较为激烈的商业地产已对并将继续对开发商的专业化水平提出考验,而目前还处于“大牛市”的房地产住宅市场也越来越不能容忍开发商的粗制滥造,提升开发商专业化能力已迫在眉睫。诚如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所建议的,人们应该在三四年后买房,那时的房屋建造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都将有极大的改观。我们希望这会变成事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