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法兴银行:交易员已承认欺诈行为并被停职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区传讯部门向《第一财经日报》出示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管理该交易员的主管人员也将离开本集团。”

  冯迪凡

  巴黎交易员杰洛米?盖维耶尔在2007~2008年一年间,单枪匹马地挑战了法国金融系统,并一手制造出金融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欺诈案: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蒙受49亿欧元巨额损失,对此次案件的质疑和反思弥漫在法国金融界。

  “通过对该交易员负责仓位的审查和对该交易员所在部门负责的全部持仓的彻底分析,现已确认该欺诈交易事件为独立之例外事件。”在法国兴业银行中国区传讯部门向《第一财经日报》出示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交易员已承认了其欺诈行为并被停职,目前正在解聘过程中。”同时,“管理该交易员的主管人员也将离开本集团。”

  在该事件发生后,法国兴业银行行政总裁溥敦(Daniel Bouton)提出辞职,在辞职被拒绝后,溥敦也表示,他以及副手谢德恩(Philippe Citerne)都将放弃六个月的薪水,以及他们2007年的奖金。

  然而,法国金融业界专家以及银行数据处理系统的专业人员本身,都对此次盖维耶尔能“一人”瞒天过海作案长达一年多的时间表示质疑。

  Global Equities经济学家马克?图阿第(Marc Touati)表示:“所有在银行工作的人都知道,当损失达到一个特定程度,交易量就关闭了。损失可达1亿~2亿欧元,然而49亿欧元,这是不可能的。”

  法国央行(Banque de France)行长诺亚(Noyer)表示,他很确定法兴并非在寻求伪装次贷危机中所受损失。去年第四季度,法兴在次贷方面损失了20.5亿欧元。“欺诈案极端复杂老练之处,实质上在于其方式,即如何成功地通过法兴五道内部防卫系统的内部监控。”诺亚表示,“今天我也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所有的监控步骤都被击败了。”

  巴黎Arkeon finance的股票市场研究首席阿诺?希维亥(Arnaud Riverain)将事件称之为 “灾难”,不可能独立被实施。“如果一个交易员为客户交易,至少三个人会参与其中??发出命令、传输命令,以及执行命令。” 甚至即使此人在银行名下交易,他也需要通过中间科室服务,希维亥表示,“他只是交易链条中的一个链接,而整个链条拥有精密细则。”

  希维亥表示,法兴不能“将此归结和指责在一个孤立的错误之中”。 银行数据处理专家们则表示“震惊”,然而并不认为这是源于技术的失败。

  “这不是银行在数据处理方面出现的问题。在去年,类似法兴银行的著名企业,在自动控制风险的科技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一位法国银行软件出版商表示,“以法兴案而言,特别是在如此庞大的银行企业中,在银行数据处理方面,人们需要更多地去追寻内部风险控制的规章制度,从而找寻欺诈案的原因,银行通常在雇员证明了他们能力之后,就给予了他们太多的信任。”

  诺亚表示,调查将持续“最少数周”。他表示:“我们将对银行进行细致的调查,从而对发生了什么,以及辨识未能正常运作的控制系统形成一个整体的认识。”

  然而在2006~2007年,银行委员会对于法兴银行的17宗调查案件并未能阻止此番最大失误的发生。“我们对于保护系统的异常有了认识,且将非常关切此问题。”诺亚表示,“这意味着(调查的)漫长过程以及时间。”对于谁应当承担责任,“在调查完成前我不会发表我的观点。”诺亚表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