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年终奖买债券基金正当时

□宗学哲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临近,每到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欣喜地领到一个沉甸甸的年终奖红包。

  
  据了解,随着企事业单位绩效收入制度的改革,年终奖在个人全年收入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比如作为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王先生收入分为三部分,每月领取的基本薪酬、每季领取季度绩效工资和春节前领的年终奖,王先生说,他收入的前两部分约占全年收入的三分之二,年终奖占三分之一,这样算下下来,今年他的年终奖约在3万左右,眼看着发年终奖的日子越来越近,王先生脸上洋溢着喜悦,但说到年终奖的打理,王先生似乎不太关心:先存在银行里,过完年再说。
像王先生这样忽视年终奖打理的人不在少数,专家提示,打理年终奖要转变思路,针对目前股市震荡的实际情况,这时可以考虑用起点低、收益稳妥的债券基金来打理。

  
  自从去年四季度股市调整以来,到银行购买债券基金的投资者明显增多,有的银行网点债券基金销售超过了股票型基金,并且购买债券基金的客户结构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以往多是老年人,现在年轻白领和中产阶层,甚至是一些股市获利、落袋为安的老股民也开始购买债券基金。

  
  这种转变的主要驱动力有两方面:一是经历了四季度的市场调整后,投资者在投资基金时心态更加稳健成熟,逐渐意识到了资产配置的必要性;二是在股市震荡的时候债券基金普遍跑赢股票基金,让投资者切实感受到了其抗跌、低风险的特征;三是债券基金可以打新股,并且其投资成本相对较低,部分基金的认购费、申购费为0,并且持有60天以上赎回费也为0,投资者几乎没有直接支付的成本,惟一的就是基金公司按年提取的管理费。从目前债券基金的收益情况来看,月收益一般在2%左右,和打新股产品有得一拼。同时,债券基金的起点只有1000元,而银行理财产品的起点则一般为5万元,这对于那些年终奖低于5万元的人来说恐怕望尘莫及了,所以,用债券基金来打理年终奖适合多数投资者。

  
  当然,对于能够承受一定风险、对资本市场的长期走势抱有信心的投资者也可以用年终奖购买绩优的股票型基金或配置型基金,但前提是不能看一时的涨跌,同时要选择好的基金,因为2008年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分化将更加严重,要求投资者掌握一定的投资技巧,或者在理财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科学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