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暂行减税案出炉 纽约股市继续收高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和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24日宣布暂行减税等一揽子计划,用以尽快刺激消费,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受此利好因素影响,2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时全部上扬,欧洲和日本股市也强劲反弹,国际油价大幅上扬。

  工薪族可减负千亿

  经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妥协,这项由总统布什提议的暂行减税方案最终将减税总额定为1500亿美元,其中大约三分之二适用于个人,施惠范围扩展至美国3500万户低收入家庭。

  如果照方案执行,几乎每一名“工薪族”成员都至少可获300美元退税,而有多个孩子的家庭可享受最高达1200美元的退税。

  这套以暂行减税方案为主的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公布后,需经国会参众两院审议通过,最后由总统布什签署,才能生效并实施。

   佩洛西承诺众议院将迅速审议通过,同时希望参议院尽快“放行”。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当天表示,希望国会参议院也尽快就经济刺激方案采取类似行动,以便美国的中等收入家庭尽快拿到退税的支票。

  然而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奥甾戈无奈地估计,即使这样,给美国消费者的退税支票等最早也要到五六月间才能寄出。

  纽约股市继续收高

  受美国政府和国会就刺激经济增长方案达成一致以及美国新公布的利好就业数据的影响,2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时全部上扬。

  当天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08.44点,收于12378.61点,涨幅为0.8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47点,收于1352.07点,涨幅为1.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4.51点,收于2360.92点,涨幅为1.92%。

  欧日股市强劲反弹

  在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之后,24日欧洲主要股市出现强劲反弹,伦敦、法兰克福和巴黎股市的主要股指上涨幅度均超过4%。

  当天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4.75%,收于5875.8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5.93%,收于6821.07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6.01%,收于4915.29点。

  受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暗示欧洲央行近期不会降息等因素的影响,23日欧洲三大股市大幅下跌。分析人士认为,24日欧洲股市明显上涨一定程度上是在前一个交易日大跌之后出现的反弹行情。此外,受纽约股市回升的影响,24日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继续反弹,重回13000点上方。

  纽约市场金价上涨

  受全球主要股市大幅反弹等因素的影响,24日纽约市场黄金价格上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2.70美元,收于905.80美元。黄金现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3美元,收于905.50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6.3美分,收于16.333美元。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53.90美元,收于1613美元。

  市场还预计,美联储近期有可能进一步降息,美元汇率因此将继续下跌,这也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美国国会和政府就一项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的消息传出后,交易者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进而导致其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有所减弱,这推动24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42美元,收于89.41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45美元,收于89.07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2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3.2美分,收于2.2828美元。2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5.32美分,收于2.4763美元。2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上涨18.1美分,收于7.802美元。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