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万科期待春天花开

□本报记者任晓

  
  
  市盈率19倍,近三年来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是40.9%和58.3%,账上躺着过百亿的预收账款,这样的公司,如果不提它的名字,市场无人不疯狂追逐。然而,偏偏头顶上高悬“调控政策”的亮剑。
这家公司叫万科

  
  昨日万科一扫往日阴霾,上涨6.59%。房地产板块也表现出色,领涨大盘。上海新梅国兴地产珠江控股金地集团等个股涨停,保利地产的涨幅也超过7%。

  
  对于房地产板块的表现,比较普遍的观点是在宏观调控压力没有充分释放前,房地产板块的上涨只能理解为超跌反弹。但亦有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板块已充分释放了前期估值过高的风险。蓝筹优势公司2008年PE水平已普遍下降至20倍甚至10倍,万科2008年PE已下降至19倍,其他一线蓝筹公司招商、保利、泛海等的PE水平也已降至25倍以下。而二线蓝筹如苏宁环球冠城大通香江控股ST广厦、亿城等2008年的PE更是下降至10-15倍的水平,估值水平又回到2006年。

  
  近日建设部副部长已表态要“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市场猜测2007年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已基本涉及所有方面,调控政策效果已经显现。年报行情已经拉开,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各家公司都会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若未来政策更加明朗,地产公司可以保持业绩持续稳定增长,那如万科这般,当股价能够反映业绩,未尝不可期待春暖花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