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玻纤逾23亿元投资两项目

□本报记者任晓

  
  
  中国玻纤(600176)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的议案》和《关于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建设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的议案》,两项目总投资额达236186.8万元,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其产品在国际和国内市场的占有率。


  
  巨资建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

  
  巨石集团是中国玻纤控股51%的中外合资子公司,主要生产玻璃纤维及制品,其生产规模、销售总量、出口创汇和经济效益等指标多年来在全国玻纤行业保持第一,出口量占总产量的一半以上,产品销往国内除西藏外所有省份及60余个国家和地区。巨石成都是巨石集团控股57%的子公司。

  
  公告介绍,年产1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建设地点在浙江桐乡六十万吨规划园区内,将利用现有给水站、110kV变电所、液化气站、检测中心、地下管网等配套设施,采用大型单元池窑拉丝生产技术,引进关键设备,配套其他国内设备,采用池窑与通路纯氧燃烧技术、大漏板多分拉多分束工艺等国际前沿技术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8万吨直接无捻粗纱和6万吨丝饼纱。项目计划于2008年8月底前投产,总投资175,008.70万元,其中自有资金56,629.38万元(约折合7,500万美元),其余为银行贷款。

  
  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系采用国内先进的池窑拉丝生产技术,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建设并装备的生产线。项目计划于2008年7月底前投产。项目总投资61,178.10万元,其中自有资金21,000万元,其余为银行贷款。

  
  公告称,项目将充分利用巨石集团积累的经验,并严格管理,责任落实,各项污染指标可以控制在国家规定的标准之内。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符合各项环保标准要求,不会对当地环境构成大的影响。项目已获得桐乡市环境保护局和四川省环境保护局的批复,目前正在申报审批过程中。

  
  项目盈利前景良好

  
  公告称,随着玻纤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国内外市场对玻纤产品需求量持续增加,公司产品销售增长强劲,新生产线产品一方面能满足原有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开发了新客户。上述项目通过采用世界一流的技术与装备来扩大巨石集团玻璃纤维纱及其制品的生产规模,有利于促进公司玻璃纤维产业的快速发展,增加适销对路的产品品种,进一步提高产品在国际和国内市场的占有率。

  
  公告称,根据公司现有的经营水平,项目实施后,预计年产1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年销售收入92,170.94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19,347.94万元,年平均净利润14,240.08万元;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年销售收入28,600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10,399.16万元,年平均净利润8,839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