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长春经开(600215):积极重组 有望重拾升势

机构:重庆东金
隔夜欧美股市出现强势反弹,受此影响A股市场也迎来了暴跌后的三阳反弹行情。但周五市场的上涨表现则要较前两日犹豫了许多,早盘一直震荡回调运行,午后才在银行、地产股的走强带领下强势走高。

从市场热点来看,基金重仓股有初步启动的迹象。如果这个趋势继续维持将会拓展指数的反弹空间。目前创投概念还在盘中继续活跃中,而超跌的地产股也出现了反弹迹象,建议投资者关注有实施高分红潜力的超跌地产股600215长春经开

长春经开(600215):公司主要从事长春经济开发区公用设施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近几年随着开发区公用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公司承揽的工程建设项目日益减少,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不断降低,盈利能力下降。公司在股改时进行了一系列的重大资产重组,将绿化资产、电力资产和无法运营的工业用地存货等以产权转让或资产退还方式置换出去,置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大厦物业管理处100%股权和开发大厦部分楼层产权和长春南部新城核心区195万平方米经营性用地等三块土地,使公司主营业务向房地产开发经营和热力供应转型。

由于市政府对《南部土地委托开发协议》目标土地规划进行了根本性的调整,新规划对原协议目标土地的城市形象性、公益性和所有城市基础设施完整性的开发建设要求,使本区域3.9平方公里土地失掉了以商业模式进行整体委托开发的可行性,公司于去年12月18日公告解除该协议。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返还公司这一土地的所付款18.51亿元,同时按年利率8%计算支付占款利息,本、息合计近20亿元。

虽然解除《南部土地委托开发协议》降低了公司短期盈利预期,但收回本金和利息将极大减轻公司的债务负担、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公司的融资能力,为公司开发剩余的5号用地、7号用地提供便利,同时也为公司参与二级市场的招拍挂获取土地使用权提供了有利条件。

由于还处于转型阶段,公司业绩不佳,但公司自2003年起就没有实施过分红,目前该股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公积金分别为6.18元和3.0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602元,在弥补暂时亏损后仍有进行高比例分红的潜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11月的逆市环境中始终保持稳定的平台运行。12月份股价受部份地产投资项目解除因素的影响而出现小幅破位下跌,但随后迅速被场外资金收复,可见有明显机构护盘的迹象。在近期大盘非理性杀跌后,该股的空方力量已得到充分的释放,而红三兵走势的出现也可预示为股票底部的确认,后市有望展开强势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