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工程建筑板块前景良好

近期大盘深度调整,其中权重股回落相对较大,而中小市值股相对表现好得多。从行业角度观察,农林牧渔、工程建筑等行业表现良好。有理由相信,这类景气度提高的行业,相应板块将保持活跃,机会较多。

  工程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物质生产部门,它与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密切相关。
我国正处于从低收入国家向中等收入国家发展的过渡阶段,建筑业增长速度快、对经济增长贡献大。在国民经济各产业部门增加值占GDP比重排名中,建筑业位居前茅,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1978年以来,国内建筑业产值增长了20多倍。2007年前三季度,全国建筑企业完成总产值30582亿元,同比增长22.7%,较2005年19.1%、2006年18.6%的增速又有较大提高。

  
  就目前来看,该板块可持续性增长的趋势是存在的,一方面,随着奥运会、世博会、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展开,工程建筑类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大量订单,助推业绩的可持续性增长;另一方面,部分工程机械股依托自身的优势向下游产业渗透,完善产业链,从而达到做大做强的目标。从竞争格局深度剖析行业内企业价值定位,少数专业优势突出的优质企业经过多年积累,凭借不断技术创新、管理升级,逐渐从传统的价值体系低附加值环节中脱离出来,专注于高端的、高附加值领域,从而具备长久、持续的成长前景,投资价值凸显。

  
  我们应从产业投资变化和行业价值链两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优先选择行业地位和代表性突出的龙头企业,挑选成长清晰、竞争优势突出的上市公司进行重点配置,如中国中铁隧道股份龙元建设宏润建设、腾达建设等个股。(钱向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