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节能环保板块想像空间大

近期在股指的宽幅震荡中,节能环保板块中的个股逆市放量启动,佛山照明联创光电浙江阳光等均有不错表现。在政策的扶持下,相关公司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同时也赋予了二级市场较大的想像空间,成为继科技网络股之后市场的又一亮点。


  刚刚过去的2007年被称为节能减排年,1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欧工商峰会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投资将达到3000亿美元,占世界市场的30%。

  
  根据政策,2008年国家将统一招标确定高效照明产品(包括节能灯)推广企业及协议供货价格,财政补贴资金补给中标企业,再由中标企业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减去财政补贴资金后的价格销售给终端用户,最终受益人是大宗用户和城乡居民。确保实现“十一五”期间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5亿只。此办法的出台将在不削减企业盈利的前提下,直接使终端销售价格下降30%-50%,基本上达到用户可以接受的价格水平。从而将大幅提升高效照明产品市场需求,最终提高相关企业的销售收入。

  
  一系列的政策利好,给该板块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其盈利或业务拓展空间非常好,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将从中大大受益。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该板块也得到了市场主力的青睐,盘中波段上扬行情频频上演,尤其是生产节能灯的公司近期股价大幅飙升。未来对于节能环保板块,政策因素为其奠定了较大的发展空间。在操作上,投资者对该板块行业龙头可逢低中线波段参与,而对于缺乏业绩支撑的纯题材炒作的个股宜快进快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