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短线超跌近两成 地产股凸现建仓良机

  经历了连续的暴跌,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后,周五地产股打响了绝地反攻战。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联手上攻,金地集团更是以涨停的成绩充当领涨先锋,加上珠江控股泛海建设苏宁环球冠城大通等众多明星地产股的涨停配合,绘就了盘中最为耀眼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而前期随着大盘的暴跌,地产股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眼下无疑就成为了最佳建仓时机,投资者可以进行重点把握。

  从支持房产需求的经济环境来看,目前我国宏观经济已经连续四年保持10%以上的高增长,在此基础上,城镇居民收入有了更快的提升,特别是07年以来,同比增长一度接近20%。与此同时,我国城市化进程正在逐步推进,截至06年末城镇人口比重已经达到43.9%,远景目标是到2010年城市化率达50%,2020年城市化率达60%,人口红利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另外,房产不仅拥有消费属性,还具备投资属性。而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加快,08年有进一步加速的趋势,有望推动房地产投资需求的增加。随着人民币的升值,以人民币标价的土地和房屋的资产价格必然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不断增加而愈发具有吸引力,由此房地产成为最有吸引力的投资品种之一,因为投资者能够获得人民币升值和房地产增值双重收益。而鉴于人民币升值在可预期的时间内仍不会改变,房地产的价值将不断得到重估,地产股的持续升温自在情理之中。

  受美国次级债带来的美国经济衰退、美国企业盈利大幅下降以及消费力下降的影响,全球股市前几日持续暴跌,中国股市也因近两年累计涨幅过大而被拖累出现连续暴跌。在此轮暴跌中房地产板块的反应显然过度,风险已大幅释放,投资价值凸现,形成了建仓吸纳的大好时机。

  仅1月15日至22日,房地产板块累计跌幅已超过18%;近5个月,房地产板块跌去了本轮牛市涨幅的36%。蓝筹优势公司08年PE水平已普遍下降至20倍甚至10倍,万科08年PE已下降至19倍,其他一线蓝筹公司招商、保利、泛海等的PE水平也已降至25倍以下。二线蓝筹08年的PE更是下降至10-15倍的水平。估值水平又回到2006年的水平。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已在过去的4个多月的房地产板块的调整中充分反映了出来,使得前期估值过高的风险得到充分释放。

  目前正是中长期战略投资者建仓的极佳时机。本轮牛市以来,房地产板块累计涨幅10倍,而从房地产板块调整的空间上看,调整幅度已足够;从时间上看,调整已近尾声。在房地产行业强劲业绩增长的支撑下,新一轮上攻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应给予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