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巨幅震荡令基金净值起伏 理财讲求顺势而为

  杨百万有句话:不做多头,不做空头,要做滑头。当前沪深股市的巨幅震荡,开放式基金净值的起伏变化,令很多投资者在投资上有点动摇,他们也想做一个真正的“滑头派”。因此,选择比较稳妥的理财产品就很重要了

  信托项目,替代储蓄可考虑

  信托项目类理财产品是指投资者将资金委托给银行,并指定银行作为代理人,代其与信托公司签署合同,从而进行资金信托理财。
信托产品的投向一般为国家或省市政府的重点工程,投资者可根据信托计划投资对象的信用状况获得理财收益。

  特点:门槛比直接购买信托产品低。普通信托计划的投资起点较高,当前个人直接购买信托产品的起点,多数在数十万元以上,而银行发行的信托项目类理财产品的起点只有5万元。有的银行规定,只要在该行购买理财产品的总额超过5万元,就可以以1万元作为起点,购买信托类理财产品。

  此类产品投资的信托计划,由政策性银行或国有商业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且信托公司资金账户由银行进行监控,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收益相对稳妥。银行作为投资者的信托代理人,为投资者选择优质的信托计划项目和信托公司,并代理投资者与信托公司间的签约和追偿事宜。

  新股申购,风险、收益都适中

  多数投资者都申购过新股,但个人申购由于资金量小等原因,中签率几乎为零。针对这种情况,银行与信托公司联合推出了新股申购理财产品,也就是众多投资者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形式,把资金汇集起来,集中进行新股申购,从而确保每个投资者能够均衡中签,实现稳妥收益。

  特点:省时省力。个人申购新股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关注新股申购信息并进行申购委托,有时因为工作忙会延误申购。而购买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只需和银行签订一份协议,此后的新股申购全部由银行或合作方来完成。

  目前中国股市的一二级市场存在较大的差价,比如中石油上市开盘价为48.6元,是发行价的3倍左右。即使未来一个时期新股上市的溢价率降低,一般不会跌破发行价,也就是说,申购新股理财产品的本金会相当安全。另外,有的新股申购理财产品是由信托方拿出一定自有资金与投资者的资金一起参与新股申购,信托方以自有资金担保投资者获得一定的最低收益,这就为新股申购理财产品又加了一把保险锁。

  挂钩境外理财,适当博弈也无妨

  去年下半年以来,香港股指大幅增长,在目前港股直通车暂时叫停的情况下,多数银行推出了挂钩香港股指或香港股票的人民币(外币)理财产品,使得广大内地居民也可以分享港股上涨带来的投资收益。

  特点:具有一定的保本条款。与个人直接投资港股不同,目前银行发行的投资港股的理财产品,都有一定的保本承诺,比如保本率100%或90%等,从而为投资者锁定了最大亏损。当然保本率越高,预期收益往往越低,这就要求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

  这是灵活性高于普通理财产品。

  多数人民币和外币理财产品不能办理质押贷款,但这种产品可以根据保本率的多少获得相应的质押贷款。因此,一些偏好投机的投资者抓住这一特点往往会进行一些博弈投资。比如,可以先购买该产品,再以此产品办理质押贷款,然后用贷款资金再进行其他投资。当然其前提是挂钩境外产品的收益大于银行贷款利率,这种博弈方式并不是适合任何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