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瑞银:电信业3月重组 运营商回归A股迎来最佳时机

  瑞银“倒戈”

  近期,大盘的萎靡似乎对中国联通的影响并不大。

  作为电信行业在A股市场的唯一代表,中国联通在近日的一波惨淡的行情中表现亮眼。

  在中国联通股价高涨的背后,是瑞银对电信行业重组预期的“倒戈”。
日前,瑞银在“会见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有关高层”之后,终于改口称“由于政策的复杂性”,电信业重组可能提前到今年3月。

  拉开重组大幕?

  在电信重组问题上一贯观点保守的瑞银突然“倒戈”,也许从某种程度上显示出中国电信重组进程的确正在进入一个关键时刻。

  据悉,瑞银预计重组时间为2008年3月的另一理由是当月将会举行全国“两会”并进行新一届政府的选举。

  中原证券电信行业分析师马钦琦表示,“我们认为重组时间表有两个窗口期,一是今年3月,一是今年9月。”

  “3月份的"两会"前后可能有较为明朗的重组方案出台,而高层人员的名单也可能于此时确立,但相关行业的整合和网络的合并或剥离工作的具体实施,可能会在9月奥运会后进行。”安信证券分析师李志武认为。

  回归A股最佳时机

  随着电信重组将进一步明朗化,业内人士认为电信运营商回归A股迎来了最佳时机。也许,2008年,作为电信行业四大运营商于A股的唯一代表??中国联通将不再孤独。

  1月23日,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建宙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新闻发布会间隙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尽早回归A股市场可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很多的机会。

  近日,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左讯生透露,网通回归A股计划已全部完成,目前正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批。另有消息透露,中国电信也正考虑发行A股。

  与中国移动和中国网通等红筹回归的高调态度不同的是,中国电信方面似乎并没有正面回应回归传闻。“这三大运营商是肯定要回来的,目前要看管理层和公司方面的把握。”李志武表示。

  马钦琦预计,电信红筹股回归后,电信板块市值将占市场总市值的近10%左右,成为仅次于银行、石化、地产的第四大权重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武 | 马钦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