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宁夏07年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双破千亿

  日前,宁夏金融运行暨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议在银川举行。会上,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对全国及宁夏经济发展、金融货币信贷形势进行了精湛分析,深刻阐明了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政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支持银行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行长于华民全面介绍了2007年宁夏金融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金融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做好宁夏金融工作的主要措施和相关建议。宁夏金融办主任尹全洲主持会议,并对做好2008年金融工作做出重要安排。

  齐同生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宁夏银行业2007年所取得的成绩。2007年,宁夏银行业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1000亿元大关,其中,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1196.54亿元,同比增长20.5%,在全国31个省区中排第三位。只有600万人口的西部小省宁夏,人均贷款余额约达到2万元,在全国排第九位,在西部12省区中排第一位。齐同生副主席同时指出,金融业支持了宁夏的经济建设,要为宁夏金融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宁夏要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产能过盛行业的资金流入,要强化金融综合监管,加强宏观调控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密切监测贷款投放进度和资金投向,采取必要措施抑制过度投机。

  于华民行长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宁夏要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银行类金融机构要准确把握金融宏观调控取向,把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与保持信贷平稳增长,支持宁夏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切入点放在信贷结构的调整上。他要求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完善信贷管理体制,强化资本约束,加强风险控制和流动性管理,进一步加大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体制创新,改进和加强金融服务,继续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好中选优的原则,提高信贷资金配置效率,把握好信贷投放的进度和结构,避免信贷投放大起大落,促进宁夏经济结构调整和全面协调发展。

  尹全洲主任一方面要求各银行,要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正确处理国家宏观调控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加大对宁夏的信贷投放力度,积极、及时、主动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方面表示,宁夏将在2008年进一步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并积极帮助各银行清除化解不良贷款,严厉打击金融犯罪和各种逃废银行债务的行为,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宁夏金融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同生 | 于华民 | 尹全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