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光大证券:牛市言顶为时尚早 08年将先抑后扬

  ⊙本报记者 剑鸣

  A股市场牛市言顶为时尚早,2008年整体将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在近日召开的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光大证券向与会的机构投资者代表表达了上述观点。

  光大证券认为,牛市的支撑因素没有改变,负实际利率使得股票市场的资产配置功能强于价值评估,A股市场的高估值仍可持续;信贷调控对于实体经济的冲击被股票市场融资所抵缓,人民币实际汇率的小幅上升不会逆转企业利润增长的趋势,市场资金供求仍偏于宽松,事件冲击整体偏于利好。
同时次级债问题的外部冲击和高通胀引发的调控预期使得上半年股票市场震荡加大。目前A股市场牛市言顶为时尚早,2008年整体走势将“先抑后扬”。

  在具体行业配置上,光大证券认为,应该寻找因政府调控使得供给大幅减少或需求增加的行业,建议投资者超配因环保等原因压缩投资使得供给减少的化工和建材;超配分享流动性过剩与调控博弈的银行;超配产业结构调整引发需求的电力设备和机械;超配随着国内居民收入的快速提升和奥运会等因素消费升级的可选消费产业,如医药、食品和农业等。通过“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光大研究所推介了2008十大潜力股:湖北宜化东方电气黄山旅游中兴通讯南方航空航天信息浦发银行美的电器冀东水泥开滦股份

  此外,光大证券还就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楼市的影响、北京奥运对旅游行业的推动、电信行业重组和3G投资机会、机械行业的二次创新和后发优势、服装行业的自有品牌和自主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