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股市调整 中移动欲趁机收购亚洲竞争对手

  ⊙本报记者 张韬

  虽然中国电信产业的上空依然疑云密布:电信重组方案、TD进展情况、3G牌照发放时间、运营商回归A股时间等等全无定论,但中移动进军海外市场信心满满。日前,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王建宙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他预期全球股市的调整将会持续,中国移动有可能利用这一机会进行收购。
王建宙表示,“股价的持续下跌将带来收购机会,中移动可能会收购亚洲其他市场的一些小型竞争对手。”

  王建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公司估值的下降使我们能够进行更多的收购。我们对于新兴市场密切关注。”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仅进行过一次海外收购,即以2.84亿美元的价格控股巴基斯坦电信公司Paktel。此后,王建宙抱怨称,资产价格的大幅上涨成为收购的阻碍。该公司此前还曾考虑以53亿美元竞购Paktel的控股方Millicom集团,但是最终作罢。

  王建宙还表示,中国移动没有计划与沃达丰进行交叉持股。沃达丰目前持有中国移动一部分的股份,其首席执行官ArunSarin迫切希望拓展中国市场。

  另外,王建宙还表示,电信重组一事目前尚无定论。不过,投行纷纷发布报告,认为重组有可能在近期发生。其中,最“有板有眼”的是瑞银报告。瑞银报告表示,在会见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有关高层之后,瑞银认为由于政策的复杂性,电信业重组可能提前到今年3月。此前,瑞银一再强调重组时间将会推迟到2009年。

  瑞银认为,2008年3月中国将举行“两会”并进行新一届政府的选举,这有助于看清重组迷雾,另外瑞银刚刚会见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有关高层,可能从中察觉到一定的重组征兆。

  瑞银认为,在重组过程中,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仍是投资首选,因为,重组并不能完全改变市场的不对称竞争格局,中国移动强劲的收入表现将持续2~3年的时间;而由于固网的股价已经体现了重组后的价值,因此联通更具有投资价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