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银行板块投资价值突出

  ⊙今日投资 金红梅

  林业品、航空业、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煤炭、化肥农药业继续位居前列。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短期内仍然看好煤炭行业,缺煤、涨价等刺激因素有望持续到2月初,但是由于A股股价上涨较快,估值已经趋于合理,建议配置较高的客户逐步降低配置。

对于有实质资产注入的公司可以继续看好。

  银行业排名由一个月前的排名第2大跌到当前的56名。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逢低逐步增持银行的时期到了。分析师表示,宏观调控对银行业绩的影响非常有限。在行业信贷增速降至13.5-14%、信贷发放时间向下半年推移、存款准备金率逐步升至18%、后续加息幅度为一年期存款利率上升81bp、活期存款占比降至2007年初较低水平的保守假设下,静态情况下对银行2008年净利润的累加负面影响仅在15%左右。而从动态角度看,银行自身的应对能力以及业绩的调节释放能力足以对冲这部分影响。依然维持前期对于银行业绩的判断,2008、2009年上市银行平均净利润增速在50%和30%。目前银行板块对应2008年平均PE24倍,平均PB4.1倍。良好的基本面和较低的估值使得整个板块投资价值突出,建议投资者近期逢低积极增持。中信证券分析师也表示,中国银行业没有美国那么悲观。由于2007年报的既定高增长及2008年一季报的可能高增长,银行股价应该有较强的基本面支撑。即使2008年业绩增长率下调至20%-30%,与美国银行盈利大幅下降比,盈利增长还是比较高的,与中国市场各行业比,也不算低。所以还是维持强于大市的评级。

  房地产经营与开发业排名也持续下跌,目前排名70。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房地产板块已充分释放了前期估值过高的风险,目前估值水平又回到1年前(2006年)的水平。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已在过去的4个多月的房地产板块的调整中充分并过度反应,投资价值凸现。维持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观点:房地产行业的短期波动不改盈利预期,行业长牛格局不变,调控效果已显现。2008年在开发商适当让利的背景下,销量将大幅回升,蓝筹优势公司的盈利有保障。房地产的长期需求依然存在,黄金时代仍将持续20年;行业短期调整是长牛途中的歇息,拐点远未到来,但房价涨速将放缓。维持“蓝筹优势公司将在本轮宏调和行业整合中脱颖而出,铸造地产大蓝筹”的判断。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信息技术与服务、轮胎橡胶、农产品、饲养与渔业、纸制品、一般化工品、啤酒、计算机硬件、家用电器;下跌的则包括:贵金属、综合化工、铁路运输、餐饮等行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