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1500亿投资基础设施1000亿需借助资本市场

  上海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力推“硬的更硬”策略,试图通过大力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其城市核心竞争力。

  昨天,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下称“上海城投”)总经理孔庆伟告诉记者,最近几年上海在城市基础设施上的投资高达1500亿元,投资总额相当于前十年总和。

  作为上海市政府最大的市政投资公司,上海城投无疑担当这一巨大投资运营重任。孔庆伟透露,上海市财政投资约三分之一,其余近1000亿元资金需要借助资本市场融资解决。

  据了解,上海城投将在这轮基础设施建设中启动项目责任主体制,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利用偿债机制,通过信托、保险等手段挖掘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同时强化项目管理,推动体制创新。”孔庆伟说。

  而为解决近1000亿元资金来源,上海城投正在酝酿把经营性资产剥离出来包装给其下属的上市子公司。“此外,通过卖水和收取道路通行费也能筹集到部分资金。”孔庆伟说。

  据了解,上海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经历了欠账、还债、提高三个阶段。早年困扰百万市民的马桶、煤球炉问题曾经给这个东方之都留下了深刻记忆,而这些正在成为历史。“我们希望通过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来提高城市安全和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孔庆伟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庆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