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返税阳光普照 刺激经济瞄准消费

  在上周末进行的最新一周例行电台讲话中,美国总统布什督促美国国会尽快批准经济刺激方案。美国大多数纳税人可望3月中旬开始获得高达600美元的返税。

  上周末白宫和美国国会两党基本就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这项方案将为117万户家庭提供退税,并为企业提供500亿美元的资金以建设新厂房和购买设备。

但这项计划还需要经过美国国会的批准程序。

  在上周六的电台讲话中,布什要求国会尽快通过这项方案。

  “尽管我知道双方都有增加条款的愿望,但这对已经达成的方案来说将是一个错误。”布什说,“只有齐心协力,我们才能在经济最困难的时候提供最大的帮助。”

  美国一些参议员暗示他们希望扩大草案的救助范围。民主党人要求扩大失业福利的范围,比如增加取暖补贴和更高的食物福利券。布什则对此表示反对。

  参议员Byron Dorgan在周六的一次国会电台讲话中说:“我们需要做得更多,校正威胁到我们国家未来的更大的经济问题。”

  如果美国国会能在最近几个星期内批准这项计划,从5月中旬开始,美国居民就能体会到这项法案带来的好处。

  根据两党已经达成一致的方案,大部分美国纳税公民将有可能获得600美元的退税,夫妇可能得到此数目的两倍,而有孩子的家庭则是更多。

  那些收入够不上所得税纳税标准,但至少有3000美元收入的人,将得到300美元返款。那些收入不到此标准的,将与最富有的人一起被取消返款资格。

  但确定谁有资格得到返税,应该得到多少,可能是个很复杂的过程。

  但总体上,“几乎每个有收入的人都将得到一些好处,”布鲁金斯学会分析师道格拉斯?艾尔门多夫说,“主要想法是针对最可能花掉大部分返款的人,针对最可能会受到经济低迷影响的人。”

  美国的国内税务局已经开始为新的退税方案作准备。美国财政部表示,尽管受到报税季节的限制,美国国内税务局还是能够在布什总统签署此项计划后的60天内开始返还退税,并在之后的10个星期内完成。不过,计算退税的过程可能是相当复杂的。

  返还的税款很可能刺激美国一轮消费热潮。美国居民的消费占据了美国经济的70%,所以把钱给消费者至少在短期内能够刺激经济增长。

  现在已经有很多美国居民开始盘算拿到税金之后该如何消费。美国国民信用协会建议美国消费者用这笔钱来还清贷款或者过期的账单,但他们也建议用来进行房屋修缮,从而为将来节省取暖耗费。

  华盛顿大学的经济学教授Steve Fazzari认为,这将会产生一个积极的效果,但不足以化解衰退的危机。Fazzari认为,美国居民可能将要面临上个世纪80年代早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财务危机。

  2001年美国也曾采取过类似的退税方案。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的论文显示,当时人均300美元的退税大部分在6个月内都被消费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