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小天鹅“择偶”条件出炉长虹有心美的无意

  今日,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000418.SZ,下称“小天鹅”)发布公告称,小天鹅接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联集团”)通知,江苏省政府已批准其股权转让行为。不过,拟受让方需具备“连续三年盈利、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等条件。

  欲购小天鹅 5天内递申请

  国联集团拟按相关程序,征集其所持有的占小天鹅总股本24.01%的股权受让方,并要求小天鹅按照相关规定,发布股权转让信息公告。同时,不拒绝外资收购小天鹅,但股权转让不接受两个或两个以上法人组成的联合体共同作为意向受让方。

  除了最近三年连续盈利、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或等值外币),2006年底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或等值外币),最近三年有较好的净资产收益率等硬条件外,公告显示的拟受让方应具备的资格还有:与小天鹅主营业务所属白色家电行业有相同行业背景,有明晰的经营发展战略与目标,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以行业整合和产业运作为根本目的,能与小天鹅主业形成明显的协同互补发展优势,在白色家电行业具备良好市场地位及形象,在小天鹅主业方面行业地位相对领先。

  小天鹅今日公告对“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时间”也做出了要求:上述资格条件信息公开披露后5日内,在经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国资委和国联集团组成的资格评审小组评审后,国联集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发出《要约邀请书》,在规定时间内接受意向受让方提交《受让要约书》。

  美的与长虹 态度迥异

  小天鹅目前以洗衣机为主业,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前三季度营收为40.9亿元,净利润为2.01亿元。上周小天鹅还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680%~730%。2006年小天鹅净利润达4135万元。

  目前,对小天鹅虎视眈眈的国内外家电同行为数不少。近期业界传言的最大“热门”为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527.SZ,下称“美的”)。不过,昨日美的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方洪波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对小天鹅要出售一事目前没有任何关注。多年来美的都是以自我发展为主,目前没有收购其他洗衣机品牌的打算。”

  而连续三年盈利、截至2006年末注册资本就达18.98亿元的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600839.SH,下称“长虹”),符合拟受让方所具备的资格条件。记者获悉,长虹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小天鹅出售股权之事。

  做电视机出身的长虹,近年来正在大力开拓白电产业,已相继收购了冰箱业上市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000521.SZ)和压缩机产业上市公司??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000404.SZ)。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