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BP寻求中国炼油及深海项目合作

  已在华投资45亿美元英国石油公司(下称“BP”)日前没有加入中国西气东输二线股权合作的计划,考虑重点将是其擅长的炼油业务。该公司全球副总裁、亚太区和中国区总裁德开瑞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如是表示。

  近年来,几大国际石油企业纷纷在华建立了合资企业,实现了炼油项目的落地生根。但BP却迟迟未能在该领域“开花结果”。其一直没有寻觅到合作伙伴的原因之一是:本身BP是一家国际性的石油公司,并不具备类似中东石油公司的丰富原油资源,对大部分依靠海外原油展开加工业务的中国炼油企业吸引力不大,同时与BP的竞争者也较多。

  不过,BP与中石化关系密切,双方合资建设了上海赛科100万吨乙烯项目、浙江500家合资加油站,而且在安哥拉有油田合作。因此外界猜测BP试图切入备受外资关注的炼油加工项目时,可能会和中石化牵手。

  BP另一位高层则向记者透露,BP(中国)还对深海业务存在兴趣。目前,BP是崖城13-1气田的股东之一,该项目参股方分别是中海油(51%)、BP(34.3%)及科威特对外石油公司(14.7%)。而BP可能会探讨与国内企业在深海方面的合作。

  目前,BP、埃克森美孚、壳牌等全球十大石油公司拥有2003~2007年世界深水油气开发产量的73%。BP预计,到2012年,BP将有一半的油田发展项目来自深水领域,其作业深度将达到2500米,甚至3000米以上。

  在长三角,BP已投入15亿美元,占其中国45亿美元投资额的三分之一左右。“但这些投资并不多,BP的胃口很大,对继续投资也有信心。可以预见的未来,BP的投资将是这个数字的2到3倍。”德开瑞毫不掩饰在华增资的强烈愿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