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兴交易员被警方拘留调查(图)

  早报记者 童颖 实习生 陈玺撼
科维尔26日被警方带到位于巴黎第13区的金融调查厅

  涉嫌巨额金融欺诈的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热罗姆?科维尔(JeromeKerviel)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被巴黎警方拘留。

  法国兴业银行24日突然宣布因一交易员非法交易和次贷危机损失了70亿欧元。其中,科维尔通过掩盖和篡改操作记录的方法进行巨额交易,给兴业银行造成了49亿欧元的损失。

  科维尔家人喊冤

  据新华社报道,有关人士透露,26日下午,科维尔被警方带到位于巴黎第13区的金融调查厅所在地拘留,他将在此接受关于兴业银行巨额欺诈案的调查。


  巴黎检察院26日早些时候证实,25日下午调查人员对科维尔位于巴黎近郊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并带走了一些资料。4名便衣警官当天带着一名锁匠来到科维尔的住所,进屋搜寻证据。大约两小时后,这些警官带着两只箱子出门,离开时没有对围在住所周围的媒体记者发表任何评论。

  同日,调查人员还到法国兴业银行的行政总部进行了调查,兴业银行主动交出了一些被认为对调查有用的资料,其中包括一些电脑器材。

  根据法国法律,在检方决定是否提出正式指控前,警方可以先将犯罪嫌疑人羁押24小时,这之后还能申请延长羁押时间24小时。

  兴业银行指控科维尔“伪造银行文书、欺诈和信息侵害”。一些兴业银行的股东也指控他欺诈。由于涉案金额巨大,这起案件可能成为由单人引起的最大欺诈案件。

  法兴银行的新闻发言人派克表示,银行已经启动开除科维尔的手续。

  不过,科维尔的家人却认为,他是兴业银行巨额亏损的“替罪羊”。“他是个正派的孩子……我并不认为他应该为自己所受的指责负责。”一名家庭成员说,“他被人用来承担责任,但自己没有罪。”

  政府本周公布调查报告

  人们指责科维尔之余,也将抨击矛头指向了他所在的兴业银行。兴业银行管理层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需要解释为什么一名年轻职员能够造成如此巨大损失。“法兴银行错过了好几次制止科维尔的机会。”在法兴银行网站上发布的一次访谈记录中,银行检查部门的负责人姆斯特透露。

  正在印度访问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对银行未能及早告知自己这一重大问题很恼火,他26日呼吁实施金融体制改革。

  法国总理菲永则对兴业银行予以公开指责,称“政府被告知的时间应该更早一点”。据悉,菲永已经要求财政部长拉加德在本周递交一份关于法兴银行在该次交易中损失的情况报告。

  拉加德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她的调查将会聚焦在银行的内部检查为何会失误,以及是否应当被要求金融公司对他们的业务强加更多的控制。

  法兴:这“只是意外”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布东在接受采访时辩护说:“兴业银行发生的一切当然不是源于我们投资战略的灾难,在工业领域,它更像是一场意外的火灾摧毁了一家大工厂。”布东否定了有关兴业银行一度试图隐瞒损失的猜测,因为类似举动在“技术上不可行也不明智”。布东同时否认兴业银行平仓抛售导致市场暴跌从而引发美国减息的说法。

  另据《财经》杂志报道,1月25日科维尔丑闻曝光当天,中国银监会有关官员到法兴位于北京的中国总部实施了现场检查。同一天,法兴在北京如期召开"2008证券衍生工具研讨会,向中国金融机构推介其相关业务。

  “我们对于法兴遭受的巨大损失感到非常遗憾,但亚洲业务不会受到影响。”法兴环球证券及衍生工具中国行政总裁谢李婉雯表示。

  法兴亚太区首席经济师马博文称,科维尔造成的损失是一次性的。“目前,该交易员建的仓都已经关闭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