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17省级电网电力供应告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国务院27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针对当前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给煤电油运造成的严重影响,部署各项保障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做好应对更加严峻形势的准备,紧急行动起来,千方百计做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坚决打好这场抗灾减灾的硬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电监会负责人27日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由于“无米下炊”,全国被迫关停的发电机组已达3990万千瓦。这一数字占全国火电装机总容量的7%。

  针对电煤紧缺及恶劣天气造成的稳定供电威胁,电监会27日已作出包括“有序供电”在内的多项部署,同时电力全行业已进入全面动员状态,全力缓解目前的电力供应紧张形势。

  来自电监会的数据表明,全国共有17个省级电网电力供应紧张。截至目前,电煤短缺情况尚未明显好转。截至1月25日,全国电煤库存约2142万吨,不到正常存煤的一半。平均以每日近30万吨的速度下降。全国存煤低于3天的电厂有89座,涉及发电容量7795万千瓦,超过全国总装机容量的十分之一。

  根据记者27日了解的最新消息,由于天气状况持续恶化,贵州电网500千伏网架基本瘫痪,电网分成三片分列运行,220千伏以下低压配电线路较大范围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致使全省41个市县受到停电影响。目前电力企业正全力抢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