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专家预计经济减速几成定局

  在昨日由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召开的宏观经济分析研讨会上,专家们认为,由于世界经济形势恶化,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从紧货币政策可能在5、6月份面临调整。

  “如果不出大问题,增速达到10%左右是可能的。
”天则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曙光认为,随着世界经济明显趋缓和国内政策进一步紧缩,2008年中国经济减速已成定局。其中,出口增速将放缓,但贸易顺差仍将达到3000亿美元左右;由于流动性依然过剩、企业投资收益不错,投资增速不会下降多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任若恩表示,2008年我国CPI涨幅将低于2007年的4.8%,可能在4.5%以下。由于农业生产周期将发挥作用,今年CPI涨幅将在6月份以后呈阶梯式下降。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总经济师陈兴动则认为,中国现在已经进入高通胀初期到中期的阶段。今年推动物价上涨的主力将不再是农产品,而是资源、能源通过PPI传递的压力。

  张曙光认为,除汇率升值可能加快以外,无论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还是加息,2008年操作的频率和力度都会低于2007年,次数甚至不及其一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曙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