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法国兴业银行被收购风险增大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因交易员违规操作,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巨亏71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在近来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大幅动荡的背景下,法国兴业银行遭受巨额损失一事值得关注,此案有可能对全球金融业产生影响,并引发有关如何进一步加强银行业内部监管的激烈讨论。


  萨科齐:不影响法国金融系统

  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法国总理菲永日前说,法国兴业银行因雇员非法交易遭受巨额损失是一起“严重的事件”。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说,将要求法国银行监管机构对银行业进行“额外地”监控。她还对法国银行监控系统未能有效防范该案发生表示质疑。

  但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日前表示,法兴事件只是该公司的内部问题,不会影响到法国金融系统的稳定和安全。

  目前,法国司法机构已介入此案,而隶属于法国中央银行的银行管理委员会也正在进行调查。法国央行强调,兴业银行依然“稳固”。

  被收购风险增大

  据外电报道,欧洲银行业人士分析,法国兴业银行被其他大型国际金融机构收购的风险加大。金融界人士称,法兴银行的管理层信用遭到了根本性破坏,为弥补交易员的欺诈行为导致的重大损失,该行被迫紧急增发55亿欧元股份,同时还需冲减20.5亿欧元次级抵押贷款相关资产。

  在法国主要报纸的整版广告里,法兴董事长丹尼尔?布顿向兴业银行的股东道歉,“我完全理解你们的失望,看见了你们的愤怒。这种形势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布顿写道,“我恳求你们接受我的道歉和深切的懊悔。”一些报纸怀疑,董事会对他的挽留还会持续多久。

  《每日电讯报》称,竞争对手对法国兴业银行觊觎已久。虽然市场动荡可能让收购方心存顾虑,但他们可能将此次巨额欺诈事件视为发起进攻的难得机会。

  一位高级银行家也表示,增发股份将增强法国兴业银行的资本实力,但从市场行情来看他们仍然疲弱,能否撑过未来3至6个月很关键。《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可能竞购法国兴业银行的机构包括巴克莱集团(Barclays)和意大利的Unicredit,此外主权财富基金可能也有兴趣购入该行部分股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