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遭次贷危机重创 华尔街机构裁员度财务难关

  遭次贷危机重创

  

  □本报记者 卢铮

  遭受次贷危机冲击的华尔街金融机构近来持续裁员。高盛、摩根士丹利、瑞信集团、美国银行、花旗集团等日前纷纷宣布,将进行裁员以度过财务难关。

  纷纷裁员降低成本

  高盛集团25日表示,计划在未来数月全球裁减5%的员工。

目前,高盛全球员工约30500人,这意味着1500名员工将遭裁员。该发言人表示,将在3月公布涉及该行各部门的裁员细节,并称这是正常的员工评估程序的一部分。

  在2007年11月30日结束的第四季度里,高盛集团实现盈利32.2亿美元,全财年净利润总额达创纪录的116亿美元,本财年股本回报率达32.7%。

  摩根士丹利则宣布将削减2%员工,主要集中在资产和投资管理部门、后台操作及技术支援员工,估计总人数在1000人左右。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大摩预计今年金融市场以及投资银行业务将放缓,他们不得不减少人手、降低成本来应对恶劣的环境。摩根士丹利2007财年净利润为25.63亿美元,合每股利润2.37美元,远低于去年63.35亿美元的全年利润。与次贷债券投资相关的损失是导致摩根士丹利资产减记的主要因素。

  消息人士称,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继宣布退出房贷批发业务并裁减1300个房贷业务职位后,又决定削减已经放缓的固定收入业务部门的140名员工。2007年6月以来,雷曼兄弟已裁员近4000人。由于海外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达到创纪录的62%,部分抵消了次贷因素带来的损失,2007财年雷曼兄弟净利润为42亿美元,每股利润为7.26美元,同比分别上涨5%和7%。

  瑞信集团25日也宣布将裁员500人。尽管瑞信集团并未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直接创伤,但全球信贷危机已扰乱了投资银行的固定收益运作,同时并购活动的放缓也影响到投行业务。

  银行普遍收缩业务

  受次贷影响而大幅减记资产的美国银行,目前已经开始大规模削减国际业务,包括撤销该行在伦敦的商品及能源交易席位。该银行解释说,在金融市场混乱不堪以及预期全球经济即将走软的情况下,市场对原材料和能源的需求预期也将放缓,这些目前强劲的市场必然跟着缩水。今后该行将更注重在美国的核心业务。

  此外,美国银行已裁减了约四分之一的证券分析师职位。上周他们在国际投资银行以及国际市场部门共减少650个职位,其中就有70位分析师。2007年第四季度,美国银行净收入为2.68亿美元,远低于上年同期的52.6亿美元,季度盈利比上年同期锐减95%。2007年美国银行盈利149.8亿美元,合每股利润为3.30美元,远低于上一年的211.3亿美元,合每股利润4.59美元。

  另有消息透露,花旗集团在伦敦也削减了约400个职位,这是花旗宣布减少4200个职位的一部分。花旗在伦敦目前约有11000名员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