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国经济将严重减速 新兴经济体不可能独善其身

  新兴经济体不太可能独善其身,但仍会有不错的表现

  本报综合报道 世界经济论坛昨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落下帷幕,与会代表对美国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普遍感到担忧。

  全球经济不至于走向衰退

  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危机四伏的美国经济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尽管与会者在美国经济是否会走向衰退问题上存有分歧,但美国经济减速已成定局是与会者的广泛共识。

  基于美国经济在全球的地位,美国经济减速也给世界经济增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与会者普遍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但不至于走向衰退,而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仍将有不俗的表现。

  除了对经济前景的展望外,与会政商界精英还就国际油价和主权基金等国际经济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

  与此同时,此次年会还涉及到巴以局势和伊朗核问题等政治议题,并在环境保护方面呼吁全球高度重视水资源缺乏问题,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重点是纠正金融市场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论坛上表示,美国经济将出现“严重减速”,新兴经济体难免会受到影响。

  斯特劳斯?卡恩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有关今年经济展望的讨论中说,不论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一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将会出现严重减速。

  斯特劳斯?卡恩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定于本周公布新的经济预测报告,其中有关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值肯定会被调低。该组织一名发言人说,他们预计美国经济增长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低于正常水平。

  斯特劳斯?卡恩还指出,基于全球经济的紧密联系,新兴经济体不太可能“独善其身”,但它们仍会有不错的表现。

  斯特劳斯?卡恩呼吁各国加强协作,共同应对目前面临的困境。他说,目前重点要做的是纠正金融市场出现的问题,重振经济信心。

  欧洲不要倒向贸易保护主义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则在论坛上呼吁,在全球经济减速风险增加、外部环境恶化的情况下,欧洲不要倒向贸易保护主义。

  布朗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发言说,只有在对外贸易和投资领域坚持开放政策,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全球经济减速带来的不利影响。

  布朗指出,目前的确存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迹象,在一些欧洲国家开始有人主张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布朗还呼吁世界贸易组织有关成员做出积极努力,以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斯特劳斯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