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日本养乐多集团遭酸奶饮料致命报告质疑

  昨日,有消息显示,24名患者因喝了含有益生菌的酸奶饮料而死亡,为此荷兰相关方面正就此着手展开调查。日本乳酸菌饮料巨头养乐多集团的养乐多活性乳酸菌产品在调查名单中赫然在列。养乐多集团随即声明与这一事件无关。


  “益生菌”指主要寄生于人体肠道、能够改善肠道菌群平衡的活性微生物,包括双歧杆菌、嗜热链球菌、嗜酸乳杆。这份来自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报告称,为研究益生菌是否能影响胰腺炎,研究人员对296人展开临床实验,结果发现,其中24人在2004年到2007年间服用益生菌酸奶饮料后死亡。

  荷兰医生已接到通知,不能给器官衰竭患者、住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或使用伺管进食的患者服用益生菌产品。

  养乐多集团发言人说:“有关调查与养乐多集团及其所有产品均无关系。”并称益生菌的确有益。此外该发言人还质疑荷兰研究人员的实验方式。

  养乐多于2006年5月在北京上市,目前其北京市场日销量可达到40万瓶。2006年初,养乐多(中国)投资公司公布了其在中国的一揽子投资计划,预计将投资10亿元用于中国市场布局。并将生产基地从最初的两个扩大到5-6个。此前养乐曾多于2002、2003年在广州、上海设立了两个生产基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