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谷物价格将保持较高水平

  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阿巴桑日前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今年全球谷物供求关系依然紧张,谷物价格将保持较高水平。世界各国政府最近也纷纷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价格管制、补贴、削减或免除进口壁垒和实行出口限制等。

  阿巴桑援引粮农组织最新出版的《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报告指出,粮农组织预测2007年度(2007年7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世界谷物产量为21.01亿吨,比上年增长4.6%;2007年度世界谷物消费量将增至21.03亿吨,比上年度增长近2%。


  阿巴桑说,由于2007年度世界谷物消费量将超过谷物产量,预计该年度结束时全球谷物库存量将降至4.2亿吨左右,为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谷物库存量减少将给谷物贸易量带来连锁反应,全球谷物供求关系不容乐观。

  粮农组织公布的全球谷物供求指数显示,本年度全球谷物供应趋紧已推高了所有谷物的价格,其中上涨幅度最大的是小麦。价格上涨造成本年度低收入缺粮国家谷物进口费用大幅提高,目前预测这些国家的谷物进口费用将增加27%,达到约310亿美元。

  阿巴桑说,谷物等粮食作物价格走高波及食品供应链,造成面食、肉类和奶类的零售价格上涨,这在近几个月最为明显。与此同时,谷物价格的波动幅度也大于往常。价格波动幅度加大表明谷物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

  他指出,石油价格飙升是推动农产品价格上扬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因为它不仅增加了农业的成本,而且加速了生物能源生产对农作物的需求。为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许多国家选择开发生物能源,因此,糖、玉米、大豆、棕榈油和小麦等生物能源原料的需求大幅增加。

  世界谷物产销量对比单位:亿吨

  年代产量消费量

  200721.0121.03

  200619.9620.43

  200520.0520.2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