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春运将催生铁路板块阶段性行情

  吴先生:目前正值春运,请问铁路交通板块是否能有一波较强的行情走势?

  商报:众所周知,历年来春节前后的行情往往是节日效应与年报业绩浪相互推动的产品,铁路板块个股此时对以上两大因素最为敏感。

  上周一盘中显示,大秦铁路广深铁路两只主营运输的个股都体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显著表明已经有主力提前介入该板块,且控盘能力已经非同一般。

另外一些个股在近日的反弹中升幅都强于大盘与多数个股,也表明资金运作的迹象。

  近日市场的深幅调整对资金有明显的挤出效应,正好为主力最后的洗盘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当资金重新回首寻找机会的时候,相信受春运市场刺激最为敏感的铁路板块将成为追捧的对象。

  综合历年春节前后行情的特征来看,春运市场很可能将继续催生今年股市中的铁路股行情。

  周先生:上周前半段,大盘依然在进行深幅调整,而上周三随着中国神华的崛起,煤炭板块全线飘红。随后,市场开始出现群雄并起的局面。请问后市煤炭股的投资机会如何?

  商报:兴业证券的分析师认为,首先,2008年国际油价高企的大背景下,煤炭股的价值已经显现;其二,预计2008年煤炭价格将持续稳定上涨,电煤合同价格将平均上涨30-40元/吨,涨幅达到10%,这对煤炭股股价的稳定上扬构成了支撑;其三,日前,除中国神华等少部分煤炭股出现大幅度回落之外,盘江股份等煤炭股均逆市创出新高,表明主力基金护盘或避祸的作战意图比较明显。

  总之,中短期内,两市煤炭股将成为市场中最坚定的做多力量之一。下跌实际上正是释放风险的最佳路径,尤其是对于一些优质股来说更是如此,所以,拥有较佳行业前景的煤炭股在急跌后的投资机会开始显现,建议投资者低吸持有。

  李先生:近期,整个大盘走势一路下跌,而家电板块形势却一片大好。请问现在介入的时机如何?

  商报:据“家电下乡”文件显示,“财政部、商务部决定于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在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开展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其中,格力、美的、海尔、海信、容声、新飞、美菱等8个国内知名品牌共76个冰箱型号中标。

  这意味着,山东、河南、四川这三省的农村消费者若购买上述中标型号中的任何一款产品,相关企业均可得到按产品销售价格13%的政府补贴。而在今年3月,下乡的试点产品范围将扩大,家电企业面临着更大的市场空间。

  德邦证券认为,家电下乡政策作为中央财政支持“三农”的一部分,从试点到推广必将撬动农村庞大的消费市场,长期受益相关家电生产和销售企业。随着春节前消费旺季的到来,在消费升级和家电下乡的影响下,家电板块有望发出又一波上涨攻势。

  显然,这一政策性利好对家电企业近期的逆市走强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该板块的行情还没有结束,投资者可以结合家电企业2007年度业绩情况选择股票。相信在此次“家电下乡”试点结束之前,该板块具有相当高的避险与投资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