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多家公司发布利好公告 中兴通讯净利预增50%-70%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今日有多家公司发布了2007年业绩预告,其中受新会计准则影响、宏观经济和行业景气度提升,以及投资收益,是业绩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中兴通讯预增50%-70%

  
  中兴通讯(000063)今日公告表示,经初步测算,集团预计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70%(按照中国公认会计原则测算)。
中兴通讯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8.07亿元,每股收益0.84元。

  
  公司表示,集团2007年度业绩比2006年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集团海外业务经营规模扩大。在中报同比增长99%的基础上,前三季度中兴通讯的国际业务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到106%,占总收入的比重则达到54.6%,成为推动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中兴通讯表示,公司业绩尤其是国际营收的高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中兴通讯在以印度为首的亚太、东南亚及非洲等新兴通信市场的地位得到持续巩固和加强;更为重要的是,中兴通讯在发达国家的销售业已打开局面,公司系统、终端产品与发达国家多家主流运营商、跨国运营商都达成了深度合作协议。

  
  新会计准则发挥“效益”

  
  紫江企业(600210)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00%以上(2006年度净利润未按新会计准则测算),较按新会计准则调整后的2006年度净利润增长250%以上。

  
  此前公司于2007年10月13日公告的“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中披露的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00%以上(按新会计准则测算)。公司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76,710,161.16元(未按新会计准则调整),按新会计准则调整后为94,790,440.62元。

  
  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是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

  
  行业回暖提升业绩

  
  潍柴动力(000338)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较公司公开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2006年度备考合并净利润增长140%左右;较公司公开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湘火炬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2007年盈利预测增长100%左右。预计07年公司净利润为1,010,790,000元,每股收益为1.94元。

  
  公告认为,公司业绩预增的原因是,2007年国家宏观经济景气度仍保持强劲上升势头,重卡市场、工程机械市场、大型客车市场的迅猛增长带动了公司发动机业务的增长;而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重汽、陕西法士特齿轮基于同样的原因,也较盈利预测大幅增长。

  
  古井贡酒(000596)、古井贡B(200596)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上升100%-150%。公告认为,公司业绩预增的原因是公司实施了调整产品结构、优化营销策略,主营业务收入有较大增长;公司加强了成本管理,主营业务盈利水平得到了提高。

  
  广百股份(002187)公告,预计2007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38.41%,利润总额增长43.44%,净利润增长51.93%。预计公司07年的净利润为109,502,791.11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89元。

  
  公告认为,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为,国内零售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位运行,公司门店销售均创历史新高,内生性增长明显;2006年底开业的广百天河店和广百新一城,经过培育期后逐步成熟,收入、利润实现较大的增长,公司加强内控管理,提高了管理水平,增强了盈利能力。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的原因是广百天河店,广百新一城带来的销售规模扩张,以及其他门店销售的内生增长;公司营业利润较上年增长35.10%,利润总额较上年增长43.44%,净利润较上年增长51.93%,主要原因是营业总收入和投资收益增加。

  
  投资收益拉动业绩

  
  宏源证券(000562)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增加,增长幅度为800%左右。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27,904,058.05元,每股收益为0.1560元。公告认为,公司业绩预增的原因是证券市场持续向好,经纪业务收入及证券投资创新品种等收入增加,交易性金融资产大幅增长。

  
  所得税抵免增加业绩

  
  山西焦化(600740)今日公告称,预计200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根据新会计准则追溯调整后200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了200%以上。2007年,公司焦炭产能扩大,产销量增加,价格上涨。此外,根据税务局批复文件,公司2007年度抵免所得税2634.61万元等原因共同助推业绩大幅增长。公司200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154,360.90元,每股收益为0.17元。根据新会计准则追溯调整后200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691,326.20元,每股收益为0.13元。

  
  安阳钢铁(600569)公告,预计2007年1-12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556678703.62元,每股收益0.28元。2007年度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销量增加,公司产品结构优化,高附加值产品增加和技术改造投资国产设备所得税抵免增加所致。

  
  航天长峰业绩预亏

  
  航天长峰(600855)今日公告称,预计公司2007年度报告的净利润与2006年度相比将下降50%以上。公告显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民用产品的销售毛利水平下降,同时为拓展新业务加大投入使当期费用增加,共同导致公司本期利润下降。公司上年度实现净利润2134.97万元,每股收益0.073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