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秦铁路9亿股大非本周五解禁


  

  
  
  
  
  
  
  按照股改协议规定,大秦铁路(行情股吧)将在2月1日(本周五)再次解禁限售股票,至此其流通盘将增加至42.85%。进入2月后,A股市场大非解禁将迎来一轮狂潮,首先重磅登场的就是9.09亿股大秦铁路限售股票。


  
  统计显示,2008年不仅股改解禁大幅增加,且首发、定向增发等融资带来的限售股解禁也不容忽视。从解禁时间分布情况看,单月解禁额度最高的月份为2月、8月、10月、11月和12月5个月,其中规模最大的为8月。仅仅2月份,就有大秦铁路、中国石油(行情股吧)、兴业银行(行情股吧)、中国国航(行情股吧)和招商银行(行情股吧)等在内数量可观的大非解禁。

  
  由于大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成本很低,存在强烈“套现”冲动,大规模大小非解禁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市场造成压力。统计显示,2007年总共约1.8万亿的解禁中,套现比列高达近20%。而在2008年市场状况还不很清晰的情况下,如今很难单纯根据去年行情来判断今年的套现比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