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农行首度披露上市时间表:计划于2010年上市


  目前尚未启动引进战略投资程序

  
  
  
  
  
  
  记者昨天从农业银行了解到,在该行刚刚结束的2008年工作会议上,管理层已明示该行计划于2010年上市,这是农行首度对外披露上市时间表。

  
  农行于2008年工作会议上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去年该行各项存款增加5497亿元,各项贷款增加3304亿元,清收不良信贷资产574亿元,实现经济增加值405亿元。
此外,该行一直被外界诟病的风险管理也得到控制,发案数量较上年下降54%。农行行长项俊波表示,从现在起至2010年,农行将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竞争力较强的大型公众持股银行。另据记者了解,农行眼下的各项股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但由于财务重组尚未正式开始,该行并没有展开与战略投资者的正面接触。去年底,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曾公开表示,汇金将在近期参与农行的重组工作。

  
  农行是我国四大银行中惟一没有上市的国有银行。去年下半年,央行原副行长项俊波赴任农行掌门。业内认为,项的到任既体现出管理层对农行改革的重视,也有利于加快农行的上市步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