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行业结构分化突出弱周期性板块受青睐

A股市场上周一、二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出现暴挫,随后反弹,但仍未能回补前期的跳空缺口。上证综合指数全周下跌8.08%,周五收于4761.69点。如果按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则上证综指成分股区间跌幅为8.34%。
在23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有色金属、金融服务、采掘业、黑色金属四个行业板块跑输上证综指,按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上周其成份股区间跌幅分别为11.88%、9.80%、8.66%、8.56%;农林牧渔是上周唯一实现上涨的子行业,成份股区间涨幅为0.36%;紧随其后的依次是食品饮料(-0.73%)、家用电器(-2.63%)、信息设备(-2.73%)、信息服务(-2.84%)、房地产(-3.62%)、餐饮旅游(-3.74%)、轻工制造(-3.78%)和医药生物(-3.86%)。

  自07年年底以来,各行业结构分化特征明显。一方面,在美国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发展速度放缓以及国内偏紧的宏观调控预期仍然存在的双重压力下,金融、地产、有色、钢铁等周期性行业逐渐失去吸引力。而由于这些板块在整个市场中市值占比较大,从而也决定了指数上行的难度加大。而另一方面,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立足于内需、周期性弱或能受益于通货膨胀的行业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青睐。从上周的情况来看,基本上仍然延续了该走势。

  
  但是,上周五市场的表现有所变化。周五房地产板块突然发力,在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龙头的带领下集体强势上攻,午盘银行股在此带动下也开始走强。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原因主要有二。一是由于美国经济受次贷影响而增速放缓的趋势已经形成,但放缓的程度以及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仍有待观察,因此不少市场人士判断我国近期出台严厉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二是美联储紧急大幅度降息后,直接刺激了人民币升值步伐的加快,上周美元兑人民币已经突破7.3元的关口,而如果美联储在月末的例会上再次降息的话,人民币升值速度无疑将更加迅猛。而这无论对于房地产还是银行都将是利好。不过,事物往往具有两面性,美国的经济困境对我国来说是一把双刃剑,正是由于上述提到的不确定性,也使得房地产和银行这两个板块的反弹恐将缺乏持续性。

  
  (记者王子芳)

  
  
  
  
  
  
  
  
  
  ■一周行业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