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中绒:人民币升值影响有限

Dialogue

  ■老总对话

  
  □本报记者王锦

  
  
  
  *ST中绒董事长马生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置入上市公司的羊绒类资产多项指标居行业第一,人民币持续升值和羊绒衫出口退税率下调对公司的影响有限。


  
  记者:作为置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中银绒业的羊绒类资产行业地位如何?

  
  马生国:中银绒业目前的行业地位主要体现在产品结构、财务数据、原料采购、销售渠道、存货变现能力方面。

  
  具体来讲,公司坚持走低成本、高效益扩张的经营发展之路。对原料成本和质量有着良好的控制能力,有独特的采购制度和质量风险防范方式,原料生产加工规模和加工质量优良,产品多样化,走出口型道路,产品无库存。此外,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羊绒采购商,直接和间接控制了中国40%以上的羊绒原料,亦是国家出口一类企业。

  
  与行业内的其他上市公司进行财务指标对比,重组之后的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存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均为行业第一;期间费用率为行业最低、应收账款周转率仅次于鄂尔多斯

  
  记者:本次重组可以看作是中银绒业集团的羊绒类资产“借壳上市”,您觉得上市后的变化在哪里?

  
  马生国:羊绒行业不仅是劳动密集型行业,也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对资金要求很高。上市后,能够充分利用好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将资本优势同企业自身的优势相结合,有效发展企业。同时,上市公司各方面运作公开透明,公司治理结构也更加规范,对于企业来讲,越规范意味着企业发展空间越大,有利于实现企业的良性循环。

  
  记者:2007年至今,人民币持续性升值,公司为出口主导型企业,升值对公司影响如何?

  
  马生国:公司此前90%以上的产品都是出口,出口地区包括美国、欧洲、日本等。

  
  但我们感觉人民币升值对公司的影响不大。一般在跟客户谈合同的时候,会提前预计汇率升值的幅度,按照升值后的汇率和客户谈价格。我方控制着原料,手中有筹码,因此有比较强的议价能力。

  
  此外,我们也在采取各种形式规避或者降低汇率的风险,比如,采取预付款的形式规避汇率风险、通过加速资金周转降低汇率风险、通过银行国际结算降低汇率风险等等。

  
  以后,重组后的上市公司也将根据外汇市场各结算货币的走势情况,尝试在对外贸易中采用美元以外的结算货币,像目前英国的客户已按照英镑结算货款。

  
  记者:2007年6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羊绒衫的出口退税率由13%下调到11%,对公司是何影响?

  
  马生国:置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主要以无毛绒、羊绒条、羊绒纱和羊绒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为主。无毛绒和羊绒条的出口退税早在2005年就取消了,羊绒纱的出口退税本次没有变化,主要是调低了羊绒衫的出口退税。出口退税率降低之后,仅对当时客户已经开来信用证的13万件羊绒衫形成约52万元的退税损失,其他影响不大,公司在此后与外商的价格谈判中,提高了羊绒衫的单价来保证利润。

  
  记者:通过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业绩情况怎样?

  
  马生国:按照中银绒业在股改说明书里做出的未来三年的业绩承诺,2007年扭亏,所以2007年肯定盈利,至于盈利数额多少,公司财务部门正在测算,年报公布之后就会揭晓。

  
  同时,承诺公司2008年实现净利润3100万元;2009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410万元。若公司不能如期实现这些业绩承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将以政府补贴的形式协助中银绒业实现这些承诺。自治区政府的补贴承诺表明了政府对企业的信任和支持,但对于这些业绩承诺,公司管理层都信心满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