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 > 相关新闻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闭幕 全球的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中新网1月28日电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7日在瑞士达沃斯闭幕,与会者再次呼吁各国一致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参加达沃斯论坛的是来自世界各国政商两界的权威人士,它的宗旨是“致力改善全球状况”。


  虽然论坛从来不通过正式的决策,但举办者坚持说,它可以推动为解决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寻求途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今年,世界经济论坛的议事日程雄心勃勃,包括气候变化、中东和平进程以及巴基斯坦越来越不稳定的局势等。但是,股市的动荡不安成了最受关注的话题。最后,美国经济不景气以及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心占据了主导地位。

  而这并不表明其他的问题都被彻底忽略了。气候变化,几年前在达沃斯论坛上还是很少提到的一个字眼,但是现在却是几乎天天都要讨论的一个话题。救援机构以及跨国食品生产商就气候变暖以及食品、水资源短缺之间的关系展开了辩论。环境科学家和石油公司讨论了石油价格上涨以及寻求矿物燃料替代品的进展。

  世界经济论坛的支持者说,这正是达沃斯的魅力所在,需要交流但通常又不会碰面的人们可以聚在一起,在连续5天的辩论、研讨、晚宴和拉关系的过程中共同探讨。但是,这些交流能够起到什么作用还有待观察。达沃斯论坛并不是峰会,从来也不签署正式的协议。

  所以,今年年会上的这些美丽的高调言辞是否能够见效,也还要用今后几个月的实际行动来衡量。今年全球的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